本周话题

  • 话题一:民族历史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其历史记忆之厚重与艰辛举世罕有。“欲灭其国,先去其史”的古训时刻在警醒我们,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想,我们有必要深入学习并正确认知民族的历史,进而增强自己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和自豪感。请参赛者自拟标题,撰写500字至1500字的原创评论,力求导向正面,观点鲜明,于10月20日17:30前发送至邮箱wzpinglun@foxmail.com ,温州网用户可直接发布于温网博客(blog.66wz.com)。

  • 话题二:网络阳光

    “网络社会”所具有的虚拟和匿名的属性,使网络言论在呈现多元化的同时,亦为低俗留下生存的空间,产生网络雾霾。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启动了“清朗网络空间”和“阳光跟帖”等活动,希望通过倡导良好的跟帖与评论行为,引导广大网民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树立网络文明、法制意识,活动得到广泛响应。有观点认为,“阳光跟帖”,就是以阳光驱散自己心中的雾霾;清朗网络,就是在共同建设网络上的“绿水青山”。请参赛者自拟标题,撰写500至1500字的原创评论,力求导向正面,观点鲜明,于10月20日17:30前发送至邮箱wzpinglun@foxmail.com
    温州网用户可直接发布于温网博客(blog.66wz.com)。

第一周

  • 话题一:两 山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论断。为学习领会“两山论”所揭示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正确把握人与自然的辩证关系,让绿水青山变成挖不尽的金山银山,最终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十余年来,浙江人民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为“两山论”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 话题二:两 创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客”一词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之中。温州作为民营企业发展的标杆城市,培育新兴产业,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样成为市委市政府焕发城市产业活力、彰显城市特色、打造城市竞争优势的战略选择。

每周之星

  • 郑洁静:经济其实可以很美丽

    让我们用温州人的智慧和汗水,在绿水青山间打造“美丽经济”,领跑绿色发展之路,创造新常态下的新“温州模式”。

  • 黄石:创业是场无止境的修行

    创业是场无止境的修行,不断地修自我与本我关系,修自我与内部伙伴的关系,修自我与外界的关系。

  • 徐洪迪:用生命来呐喊

    即使牺牲GDP、丢掉‘国字号’金名片,也要改善环境,赢得绿色GDP,要让“青山绿水”这一观念贯穿整个治理过程。

  • 张任辉:让万众创新落地生根

    虽然创业创新在一定程度上是与学历、科技挂钩,但却不能把他作为一个企业能否成功的硬指标,让人望而生畏,最后影响了政策的实行。

第二周

  • 话题一:过 节

    中秋节刚刚过去,国庆长假又要到了。每逢节假日,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总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节日文化也是一种历史文化,是一个国家或民族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留下的宝贵记忆。而今,传统的过节方式却离当代国人越来越远,这些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了解的人就更少。如何让传统节日“回归”,找到一种充实而有意义的过节方式,无疑是一个需要所有人思考的问题。

  • 话题二:信 誉

    近期发生的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事件,不仅颠覆了“大众品牌”的神话,甚至给整个德国制造业的信誉都带来了无法挽回的伤害,企业信誉一旦失去,再强大的商业帝国也可能一夕崩塌。企业信誉的建立需要依靠内部自律还是外部监督?如何构建起一个更加健康透明的监管体系?政府、第三方机构、消费者和企业自身又该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每周之星

第三周

  • 话题一:五化战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报告中,提出温州要研究和实施“生态化、信息化、时尚化、都市化、国际化”等“五化战略”,这是新常态下温州赶超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省委“八八战略”总纲在温州的深化和创新实践,揭示了温州未来发展的特色所在、价值所在、希望所在。“五化”发展战略的提出,对温州经济如何走向“高效经济”,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 话题二:温商回归

    在外温州人、在外温州企业、在外温州侨团...这些一直都是温州经济发展所特有的资源。近几年来,“温商回归”一直是温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是推进温州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从某种角度来看,“温商回归”回归的不仅仅是温商企业,更是温州精神的一种回归。

每周之星

第四周

  • 话题一:民族历史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其历史记忆之厚重与艰辛举世罕有。“欲灭其国,先去其史”的古训时刻在警醒我们,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想,我们有必要深入学习并正确认知民族的历史,进而增强自己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和自豪感。

  • 话题二:网络阳光

    “网络社会”所具有的虚拟和匿名的属性,使网络言论在呈现多元化的同时,亦为低俗留下生存的空间,产生网络雾霾。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启动了“清朗网络空间”和“阳光跟帖”等活动,希望通过倡导良好的跟帖与评论行为,引导广大网民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树立网络文明、法制意识,活动得到广泛响应。有观点认为,“阳光跟帖”,就是以阳光驱散自己心中的雾霾;清朗网络,就是在共同建设网络上的“绿水青山”。

每周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