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正文
以创新技术设立行业标准,BMW领航新能源汽车发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9-22 09:53:51 字体:
 (成都)在“下一个100年”的开局之年,宝马集团保持成功发展并继续引领汽车行业的创新大潮。

  (成都)在“下一个100年”的开局之年,宝马集团保持成功发展并继续引领汽车行业的创新大潮。9月1日晚,BMW新能源汽车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宝马集团宣布将在中国提供5个车系9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是豪华品牌中覆盖面最广而技术最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阵容;宝马还公布,BMW i是宝马集团的创新平台,源于此项目的BMW eDrive插电式混合动力科技将拓展到全系主力车型,统一命名为“BMW电动性能”,而将来BMW i还会融汇更多数字互联和自动驾驶科技。这样,宝马集团已形成主品牌BMW为核心,BMW M代表品牌的运动本色与传承,BMW i代表面向未来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清晰格局。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康思远先生说:“宝马集团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市场迎来了销量和盈利的历史新高,在中国销量和业务质量同步提升,并实现了本土化方面的大步跨越。同时,我们在庆祝百岁生日之年启动了‘全新第一战略’,正以更大的热情拥抱变革和创新,致力于在未来长期保持行业先锋的地位。对宝马来说,把握现在和创造未来是相辅相成的,今天的商业成功是通往光明未来的基础。”

  活动中,宝马集团新能源车型集体亮相,其中BMW i3升级版、全新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及BMW i8质子红限量版等新车宣布上市,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作为国产新车将在成都车展首发,而X5插电式混合动力刚刚在香格里拉到成都约1500公里的行程中验证了BMW eDrive科技的超凡性能。

  BMW i成功拓展,成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平台

  2002年,宝马集团将过去数十年对可持续发展的追求提炼为“BMW高效动力”战略,在产品和生产等全价值链贯彻可持续发展原则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自2005年,宝马集团连年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的排名中占据汽车行业的榜首。2012年,宝马集团第一个创立子品牌—BMW i,并于2013年相继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BMW i3和BMW i8,这两款新车采用了革命性的LiveDrive架构,乘员舱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截至目前,宝马集团是全球唯一可以工业化生产并广泛应用这一高科技材料的汽车公司。

  BMW i上市以来取得全球性成功,BMW i3是最畅销的紧凑型高档纯电动汽车,而BMW i8的销量超过了其他所有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跑车。今年上半年,BMW i为主的新能源车型的全球销量达23,675辆,同比增长87%。尤为重要是,BMW i正为宝马赢得全新的客户群。统计表明,80%的BMW i3车主为首次选择宝马品牌。在欧美及全球市场,BMW i车型在新能源市场的份额已超过BMW品牌在传统汽车市场的份额。这表明,新能源汽车正成为宝马集团日益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BMW i成为创新平台,未来规划令人振奋。BMW i并非仅仅是智能轻量化设计和电力驱动技术的先锋,也是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的创新平台。今年7月,宝马集团公布与英特尔和Mobileye建立合作关系,将于2021年把基于BMW i Next的自动驾驶车辆投入量产,这是迄今为止最清晰的自动驾驶时间表。

  BMW i的创新技术正引入主力车系。源于BMW i的碳纤维科技和激光大灯已应用于全新BMW 7系;BMW插电式混合动力科技已引入BMW X5、2系运动旅行车、3系、7系和国产的X1等车型,今年7月起,这些车型采用了更加明确的品牌化名称BMW i Performance,中文为“BMW电动性能”。命名中的“i”代表了创新,“Performance”(性能)表达了宝马造车哲学的真谛:不管采用任何新技术,卓越的动态性能和驾驶乐趣是宝马始终不变的追求,也是与竞品最大的差异点。

  BMW eDrive,为新能源汽车树立安全和驾驶乐趣的行业标杆

  宝马集团自1972年开始探索电力驱动技术已逾40载。在BMW i项目的初期,宝马即确定了以纯电力驱动应对城市出行,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解决续航里程问题的总体方案。在电池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和建立完备的充电基础设施之前,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一种实用的解决方案。

  作为世界领先的百年车企,宝马集团在新能源车型的设计中始终遵循安全至上和平衡性原则,即在电池的安全性、重量、能量密度和充电时间等方面寻求最佳平衡点。

  BMW的电池整体设计和电池热管理技术是行业的标杆。目前,宝马采用了热稳定性和安全性得到业内广泛认可的磷酸铁锂电池,将来会及时评估和采用更新技术。宝马自己组装电池单元和高压动力电池组,多个基本电芯组成一个模块,多个模块并联在一起组成适合于不同车型的电池组。这种设计和模块化生产方式是宝马得以快速扩充新车型的重要条件,为客户带来全天候和全路况条件下的电池安全性,以及电池维修的便利性。

  宝马为车辆配备电池专用的液体冷热循环系统,可以让电池始终保持在理想的温度。这给用户带来多重好处:首先是安全性,避免热失控导致的后果;电池能量输出的稳定性更高,赋予车辆可多次重复的连续加速性能,保证在超车时的安全;电池的耐久性更好,使用寿命更长,8年内保持稳定的性能;同时,车辆充电状态显示更精确,有利于用户进行充电和行程规划。此外,先进的智能电池控制单元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该单元具有自我诊断和管理能力,必要时快速介入切断蓄电池与车辆电气系统的连接,确保车辆所有部件不带电,以保证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宝马坚持独立研发和生产电力驱动系统的所有关键技术和组件。宝马自主开发的永磁同步电机同样是行业的基准,尺寸紧凑可以灵活安装在不同车型最合适的位置,同时采用轻量化设计,有助于降低整车重量提升动态表性。车辆的新能源部件完美整合于车辆底板之下,降低了车辆重心,加上宝马卓越的底盘技术,为用户带来和传统车型一样出色的动态稳定性,不仅在直道上一往无前更能在弯道中游刃有余。

  电动化驾驶乐趣还源于行业内最先进的BMW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得益于宝马在内燃机领域无可匹敌的专长以及在电力驱动技术的丰富经验,“BMW电动性能”车型的两种动力实现了完美匹配,提供平顺而强大的扭矩输出,这是宝马电动化驾驶乐趣的基本保证。这一系统的eBoost功能可以保证车辆拥有最大爆发力,让加速比传统动力汽车更加迅猛。蓄电池可以在车辆下坡、滑行和制动自动充电,从而让车辆始终具备eBoost功能。

  宝马的工程师还细致地考虑到用户有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因此在Auto eDrive的默认模式之外还设计了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两种动力模式供客户选择,前者可以强制使用电能,适合在拥堵路段使用;后者则相反,可以保留电池电量以备可预见的拥堵路况。这三种动力模式均可与宝马汽车的驾驶体验模式(如运动、舒适和EcoPro)结合使用。

  从用户体验角度,“BMW电动性能”车型的豪华与舒适性甚至比传统动力汽车更胜一筹。比如,Auto eDrive让两种动力完美配合,用户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是否开启,因此格外平顺和安静;再如,停车等人时电力支持空调,在里面小憩就像在卧室一样安静;同样道理,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预设空调启动时间,而不必启动汽车的发动机。

  3个车系6款BMW新能源车上市,助力细分市场布局和商业成功

  在活动当晚,BMW i3升级款宣布上市,这是宝马集团及时采用更强电池技术的最新证明。新车的电池在尺寸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电容量提升至94安培,功率输出达33千瓦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要7.3秒。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BMW i3升级款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提升至达200公里,而采用增程技术的BMW i3升级版则可达330公里。

  BMW i8质子红限量版也于当晚上市,这部新车带来了全新的全新颜色及外观变化,质子红带磨砂灰金属漆装饰的BMW i 专属双肾格栅和车身尾部,以及采用W 型设计辐条的墨灰色20英寸铝合金轮圈凸现了车辆的专属性格。其内饰集顶级工艺品质与优雅的运动气质于一身。车门槛装饰板上带有醒目的身份标识,同时配有黑色陶瓷换档开关护盖和中控装置。座椅配备全Spheric多孔型真皮,墨灰色和红色搭配。5处带有纯碳纤维薄层的饰件,让车内内饰格调更为突出,也更赋予驾驶乐趣。

  隆重推出的全新BMW740Le提供sDrive(后轮驱动)和xDrive(四轮驱动)两个版本,纯电动行驶里程分别为42公里和39公里,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分别为2.4升和2.6升。新车的推出不仅完善了BMW旗舰系列的阵容,而且标志着BMW eDrive引入技术最为精密的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树立了性能、豪华与高效的新标杆。

  目前,宝马可为中国客户提供BMW i3三个车型、BMW i8两个车型,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两个车型,以及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共8款车型,国产的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推出后将达到9款,是豪华品牌中最强大的新能源产品阵容。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纯电行驶里程可达60公里,将可满足相关法规要求享受政府鼓励政策。

  宝马集团不仅提供各个细分市场最出色的高档产品,还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档的”360电动“服务。这包括为客户协调安装专用的家用充电墙盒,也包括在公共充电设施方面的努力。去年启动的“BMW ChargeNow即时充电TM”项目,辅以专为BMW电动汽车开发的互联应用,使用户可以轻松享受从预约、充电到付费的智能化电动生活体验。目前,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建立1000个BMW即时充电TM公共充电桩,这一数字将在年底前增至1500。

  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品扩张与公司在内燃机车型的战略一脉相承。根据“全新第一战略”,宝马集团将在未来数年内扩展在大型豪华车、高性能汽车、豪华SAV、及紧凑型豪华车等领域的产品组合。”BMW高效动力“及”BMW Connected互联驾驶“将贯穿于每一个细分市场,继续引领汽车行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在中国,宝马集团的业务继续成功发展,前7个月总计销售287,753辆汽车,同比增长8.5%。宝马还在二手车、售后服务、金融服务等新兴业务领域取得质的提升,经销商库存水平均也优于去年同期。同时,宝马集团的本土化进程逐步加快,在成功推出全新BMW 2系旅行车和全新BMW X1之后还会在不久之后推出第五款国产新车,进一步接近正在崛起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宝马集团在今天的商业成功和大胆创新正在铺平通往未来的坦途。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