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正文
落户成都 一汽-大众即将发布第三品牌
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23 15:15:09 字体:
近日,中国招标网正式公布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新品牌A级SUV家族及三厢车项目中标结果公告》从公告上来看,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在成都工厂准备新品牌A级SUV两款车型以及另外一款三厢车项目。

  近日,中国招标网正式公布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新品牌A级SUV家族及三厢车项目中标结果公告》从公告上来看,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在成都工厂准备新品牌A级SUV两款车型以及另外一款三厢车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投产一汽-大众全新经济用车品牌,以满足消费者对廉价车的购买需求。

  目前,一汽-大众目前正在成都分公司筹划新品牌A级SUV家族及三厢车项目。据悉,新品牌将投产两款SUV,并有望在2019年正式发布。

  一汽-大众目前在华拥有大众和奥迪两大品牌,前者主要生产家用轿车,后者主要面向豪华车市场。今年9月,一汽-大众共计售出新车192,377辆,同比上涨5.8%;1-9月共计售出新车1,361,726辆,同比上涨仅2.4%。虽然一汽-大众截至目前销量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但没有SUV车型的导入未来很难实现销量大幅提升,因此,一汽-大众计划国产全新SUV车型T-Roc,且正计划推出第三品牌,主要用于经济车型的研发。

  第三品牌带动销量提升为目标

  进入2017年下半年,一汽-大众已开始筹备2025战略,目的是为了完成更高的销量目标。对此一汽-大众官方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将推出23款新车,包含大众、奥迪以及第三品牌。一位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在未来的车型投放方面,2018年共有11款新品投放,其中大众品牌7款,奥迪品牌4款。”

  关于新品牌方面,未来工厂或将选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据悉,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是一汽-大众继长春一厂、二厂之后建成的第三个生产基地,成立于2009年5月8日。目前成都工厂主要生产的是大众最经典的车型——捷达和速腾,未来还将会有第三品牌的SUV等车型加入。

  根据一汽-大众目前的销量来看,预计今年实现稳定增长不成问题,但增长幅度或将微乎其微。原因在于一汽-大众目前产品线以轿车为主,虽然捷达、宝来和高尔夫能满足10万元家用车市场,但是更为经济的车型一汽-大众目前还未涉及。

  在SUV领域,上汽大众拥有途观L作为热销车型,一汽-大众目前在SUV领域尚处于空白。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轿车市场虽有增长,但累计同比下滑1.1%;MPV市场累计下滑扩大至16.6%;SUV市场累计同比增长16.5%。

  由此不难看出,目前国内轿车市场的增幅已经非常缓慢,整个市场处于饱和阶段;SUV市场虽然增幅放缓,但是相比其他几个市场而言要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一汽-大众目前在轿车市场逐渐饱和后,涉足SUV市场是其未来首要的任务。

  一汽-大众即将成立的第三品牌,最快在2019年将推出3款车型,其中SUV就占据了2个名额。笔者预计,一汽-大众第三品牌的SUV将主打经济家用市场,与即将国产的T-Roc实现差异化,避免自家兄弟互相竞争的局面。

  首款SUV T-Roc即将国产

  众所周知,过去几年SUV可谓是车市的一个新风口,不少自主品牌凭借SUV车型纷纷崛起,合资品牌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甚至有些品牌复兴后首款车型便是SUV,可见SUV车型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已经取得傲人成绩后,下一步其将涉足SUV市场,扩充车型品类提升产品阵容。据悉,大众最新的T-Roc车型即将落户一汽-大众国产,至此一汽-大众终于迎来首款SUV,虽然这款车型有点姗姗来迟。

  大众T-Roc轴距为2,603mm,车身长度为4,234mm,新车专为年轻时尚人群而设计,基于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打造。MQB平台的一大优势在于,能够实现十分均衡的车身比例。

  动力方面,T-Roc预计将搭载1.0T、1.5T和2.0T三款发动机,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传动方面,新车有望采用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据悉,未来一汽-大众国产T-Roc轴距还将进行加长,该车的定位为紧凑级SUV,从尺寸来看要略逊于上汽大众途观L。新车最快将于2018年正式上市,其竞争对手或将锁定在奇骏、CR-V等车型上。一汽-大众第三品牌的SUV定位经济家用,笔者预计其定位要低于T-Roc车型,主攻10万-15万元的市场,将以东风日产逍客等为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在未来2年迅速推出3款SUV,均覆盖到了主流市场,其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此前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已经拥有足有的份额,未来T-Roc和新品牌车型推出后,相信在销量上能帮助一汽-大众更上楼层。

  主打经济家用的别克品牌在近几年销量增长非常迅速,除推出满足消费者家用的轿车外,昂科威、昂科拉两款SUV在月销量排名中处于第一集团。一汽-大众在轿车产品近乎完美的情况下,SUV的缺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在华销量的提升,与上汽通用别克、长安福特等品牌竞争稍显逊色。笔者预测,未来T-Roc和新品牌车型上市后,3款SUV可帮助一汽-大众在短时间内实现销量的飞速增长,将此前损失的SUV份额逐渐弥补回来。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