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正文
一开年车企有点烦:一汽大众“异味门”事件升级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01-30 10:08:47 字体:
都说新年新开始,大家都希望顺顺利利,好运当头。不过有几家整车厂就实在有点“开局不利”,惹了点烦心事。

  都说新年新开始,大家都希望顺顺利利,好运当头。不过有几家整车厂就实在有点“开局不利”,惹了点烦心事。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邓莉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3都撞了

  【焦点】特斯拉虽然是当前纯电动车圈“标杆”类的企业,但其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聪明性”一直遭到质疑。近期又接连爆出分别有用户驾驶Model S和Model 3在使用Autopilot时都撞了!

  1月22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情况下,“自己”与一辆消防车在美国发生了追尾事故,车辆前部几乎尽毁。随后,也是在美国,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时,撞上了交通灯,该车辆前部出现严重的凹陷。特斯拉一直以来以纯电动驱动和Autopilot的自动驾驶技术为傲,尤其是Autopilot整合了高级巡航控制和自动转向功能,允许驾驶人员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双手松开方向盘,但特斯拉也强调用户在使用该功能时应该留意前方的安全情况。

  【进展】特斯拉当前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有在驾驶员完全集中注意力的情况下才可以启用Autopilot功能,并表示公司一直在对车主进行教育,要求他们在使用该功能时双手必须放在方向盘上并随时准备好接管车辆。

  车天下点评:其实特斯拉只需要检查一下行车记录信息,就可以判断到底是不是Autopilot惹的祸。但是特斯拉肯定是不想被打脸的。只能说方向盘还是握在自己手里比较安全,当前自动驾驶并没有成熟到安全上路的阶段。

  东风本田:机油无故增多闹大了

  【焦点】大家都知道东风本田全新CR-V是当红炸子鸡,一直很热卖,然而这款车近期却因为“机油无故增多”问题被消费者集中投诉,不断有北方地区的车主集结当地4S店讨说法。据悉,“机油增多”问题主要出现在去年刚上市的2017款CR-V车型上,也有部分思域车主反映也有类似情况。

  对此,东风本田在1月20日召开的沟通会上表示,初查与温度有关,并不影响车辆的使用。东风本田品质管理部部长佐川表示,目前存在的机油位升高与温度有一定关系,受油温影响发生的机油变化会在冬季增加,在夏季减少,从全年来看并不是恶化的现象。他强调,这种情况对于车辆的使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并且市面上很多发动机都会存在类似情况,而不仅仅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东风本田建议广大车主,在机油尺上限增加30毫米是没有问题的,而一旦超过就必须要更换机油。

  【进展】为消除客户疑虑,东风本田将为客户免费更换机油,同时进一步研究永久对策,具体会在今年春节前或将给出根本解决方案,并再次正式回应。同时,东风本田对于此次问题的回应并未提及召回事宜。

  车天下点评:虽然东风本田还是一再强调“不是质量问题,不会造成发动机损坏”,但这对品牌美誉度已经造成了一定影响。东风本田此次的安抚对于北方的车主只算是“饮鸩止渴”,还需官方进一步的深度解释。希望东风本田可以认真调研测试,早日得出结论和解决方案,给广大车主和粉丝一个满意的交代。

  幸运的是,对于咱南方车主来说,此次暂未涉及,主要问题发生在寒冷的北方。

  一汽大众:“异味门”事件升级

  【焦点】此前一汽-大众已经官方宣布全面更换新改进的隔音材料,但近期却有消费者将一汽-大众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担法律责任。该消费者表示,一汽-大众使用沥青充当轿车隔音材料,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健康,更换隔音材料并不能免除其法律责任。

  【进展】针对此问题,一汽-大众官方曾作出解释是:生产车内隔音垫橡胶层的过程中,配方比例存在瑕疵导致橡胶层耐久性不足,车辆在启用一段时间后尤其是高温情况下部分车辆会产生比较严重的气味。至截稿时为止,法庭并未有判决结果。

  车天下点评:回顾去年一年的召回事件,因为设计和生产缺陷造成的车辆问题在汽车界并不少见,重要的是车企解决事情的态度和后续补偿车主及改进工作是否到位,未来的产品制造也应避免类似问题。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