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正文
温州绕城高速 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10 09:00:00 字体:
目前我市多段高速均已开始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温州绕城高速北线等在列。

  货车跑高速可享通行费8.5折优惠?记者昨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多段高速均已开始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温州绕城高速北线等在列。那么,这些开始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的高速可为货车司机带来哪些福利,司机拉货怎样跑才划算?记者昨结合具体行车线路进行了测算、分析。□晚报记者李庭/文韩驰/制图

  绕城高速西南线我市南片北上杭州跑绕西南更划算

  绕城高速西南线系我市去年2月1日开通的一条新高速,起自鹿城仰义,终至瑞安阁巷,全长约56公里,沿途设有三溪、潘桥、陶山、荆谷、万全、阁巷6处收费站,串联起了我市西向的瞿溪古镇、方岙古村、桐溪景区等景点,今年将提速至120公里/小时运行。

  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后,货车司机若开着一辆核载重量20吨以上、车货重量53吨的货车从平阳去往永嘉,可选择从万全收费站开上这条高速,再经仰义枢纽转上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一期,至永嘉枢纽转上诸永高速至永嘉收费站下(线路①)。

  这条线路长约75公里,可避开易堵车的三都岭隧道,除永嘉枢纽至永嘉收费站段外均已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货车跑全程只需缴费约157元。北上杭州方向的货车司机也可选择这条线路前行,由永嘉枢纽转上诸永高速后一直开往杭州。

  而从平阳到永嘉若走甬台温高速,货车司机则需从平阳收费站开上甬台温高速,经三都岭隧道、温州大桥过北白象枢纽转上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一期,至永嘉枢纽转上诸永高速至永嘉收费站下(线路②)。

  这条线路的长度也在75公里左右,但目前仅温州大桥、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一期试行有货车通行费8.5折,货车跑全程需缴费约210元。

  抢先体验一企业20多辆货车已体验通行费8.5折

  在瑞安经营物流配送生意的朱先生说,目前他们公司承接着丽水、台州方向的物流配送,全部20多辆货车每月累计的高速通行费在10万元左右。为此,公司在前段时间特意为全部货车都办理了我省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为的就是能抢先体验货车通行费8.5折。

  “目前我虽然还不完全清楚具体哪几段高速有打折,但听说绕城高速线是有打折的,预估一个月下来公司或能省下约5000元高速通行成本。”朱先生说。

  无独有偶,在杭温两地间跑物流的货车司机徐师傅说,他开的货车吨位虽不大,但每次跑杭州通行费至少要三四百元,当他通过高速电子显示屏上的宣传信息了解到货车8.5折优惠的政策后,他十分欣喜。

  “下次经过高速口或服务区时,我准备向高速工作人员了解下详情,争取也办个优惠,虽然还不清楚具体能省多少钱,但省一点是一点。”徐师傅说。

  绕城高速北线柳市司机可就近从七里港上高速

  绕城高速北线分绕北一期和绕北二期两段,绕北一期起自仰义枢纽,终至北白象枢纽,全长约26.6公里,于2010年建成通车,2018年10月21日提速至120公里/小时,是我市首条时速120公里的高速;绕北二期起自绕北一期终点北白象枢纽,终至黄华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复线、南金公路互通立体交叉,全长13.4公里,于今年2月1日建成通车,设有七里港、黄华2处收费站,对乐清白象、柳市区域的辐射力十足。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后,柳市的货车司机从位于家门口的七里港收费站即可开上这条高速,向西可至北白象枢纽转甬台温高速,向东可至黄华枢纽转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其中,北上台州方向的司机若想体验畅达度更高的出行,从七里港收费站开上高速后可优先选择东行方案,因为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系我市今年1月时刚开通的一条高速,车道更宽,而且目前整体车流相对较少。若选择西行方案,过北白象枢纽转上甬台温高速,甬台温高速上的车流量则相对较大。

  如何办理我市另有4段高速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60多个网点可办理“优惠卡”

  除绕城高速西南线、绕城高速北线外,我市范围内的金丽温高速、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温州大桥、湖雾岭隧道和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线,目前也已开始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优惠时限暂定至2020年12月31日止。

  8.5折优惠的实施对象具体为使用我省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货车ETC卡支付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货车非现金支付卡是指由省公路局面向社会公开发行的,用于非现金支付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用的IC卡,可在全国联网的省(市)高速内使用。

  在具体办理流程上,货车司机可携带个人身份证、行驶证到已开通货车支付卡办理业务的银行网点、电子口岸、中石化加油站和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办理。若是单位统一办理,则需提供单位的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还有具体经办人的身份证、行驶证。

  记者了解到,现阶段我市共有60多个网点可办货车非现金支付卡,包括中信、工行、农信、中石化、农行、中行等网点。

  一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货车司机办过货车非现金支付卡后,第一次可先至银行柜台充值,之后可通过支付宝充值。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