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正文
特斯拉销售说“车价马上涨,至少涨10万” 催着下单,谁料提车6天后官宣降价17万多
购车豪掷上百万,心情为何一团糟?市民潘先生吐槽——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4-17 08:54:29 字体:
天,市民潘先生拨通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微信公众号:wd88868886)反映,他在特斯拉温州财富中心体验店购车时被销售人员误导。
潘先生花一百多万买下的特斯拉
潘先生 提供的 聊天截图

  温都记者谢树华

  温都讯“销售说车子马上要涨价,催着我下单。结果我花了100多万买辆车,提车才6天,官方直接降价17.45万元!”昨天,市民潘先生拨通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微信公众号:wd88868886)反映,他在特斯拉温州财富中心体验店购车时被销售人员误导。

  销售主管多次称车子要涨价,建议下手

  还特地赶到潘先生家中,让他支付定金

  今年1月,潘先生在特斯拉温州财富中心体验店参观时添加了销售主管丁经理的微信,此后对方多次通过微信向潘先生介绍车辆信息。

  “我前后也去了店里几次,看中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这款车,总价加起来上百万元。由于车价比较高,一直比较犹豫。”潘先生说,丁经理以中美贸易谈判等事例为背景,多次来电向他宣称特斯拉的车价可能要涨,建议抓紧时间下手。

  根据潘先生提供的一段微信聊天记录显示,1月23日中午,丁经理在微信中称:“今天公布的消息,3月份提车肯定要涨价至少10万元了。”附上一张中美贸易谈判的新闻截图作为佐证。

  “特斯拉这款车我确实比较喜欢,销售人员还说过段时间连半年免费充电等优惠项目都会结束,催我下定金。”1月30日,特斯拉销售人员带着刷卡设备专程赶到潘先生家中,让他支付了10万元定金。2月23日,潘先生支付了尾款,提走了这辆车,加上税费、增项配置等,潘先生一共支付了101.9万元。

  官方大幅调价,潘先生的车型降价17万多

  他觉得商家需负一定责任,双方还在协商

  潘先生提车后的第六天,也就是3月1日,特斯拉对在售车型进行大幅调价,部分车型降价30余万元,潘先生刚买的Model X长续航版降价幅度高达17.45万元。

  “我是3月2日一早看到这个新闻的,当时特别生气,感觉被欺骗了。”潘先生说,官方对价格的调整属于市场行为,他可以理解,但是销售人员之前信誓旦旦表示马上要涨价了,这是对他的误导,造成他重大损失,“我第一时间在销售群里提出质疑,但是从早上8点多到下午1点多,没有一个销售回复我。这与购车前的热情和积极态度形成巨大反差。”这一点,更让潘先生感到气愤。

  潘先生介绍,这款车型原价99.25万元,当时降价到77.82万元,差价是17.45万元。而车价下跌也伴随着数万元购置税、保险的差额,这样总共差价近20万元。

  虽然在美国时间3月10日,特斯拉发布涨价消息,在全球范围内将其全系车型平均售价上调3%,涨价措施于3月18日起实施,其中Model X长续航版售价上调1.58万元。也就是说,潘先生购买的车型从99.25万元,降到77.82万元,再调整为79.4万元。

  但潘先生认为,这是对上一次大规模降价引发车主抗议的一个安抚策略,“一家大企业短时间频繁调整产品的价格,太过儿戏。”而商家之前的误导,对他的损失应该负一定责任。

  就此,潘先生和商家仍在协商,双方目前未能达成一致。

  昨天,记者联系上负责接待潘先生的主管丁经理。“我说这个话只能代表个人,我们也无法预料到总公司的调价政策。”丁先生表示,特斯拉此前有过多次上调售价的举措,结合中美贸易谈判等背景,他个人判断接下来很快会涨价,“我也是出于为客户考虑,希望能为他省钱才把自己的判断告知他。”

  当记者要求与能代表总公司的负责人对话时,对方表示不方便提供联系方式。

  律师

  说法

  本案中,特斯拉销售人员的行为尚不构成欺诈

  但相关说法存在误导,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倪立赶律师

  潘先生的经历可以视为一个购车合同纠纷,合同目前已经成立生效并履行完毕。《民法总则》规定了几种合同可以撤销的情形,和本案例可能有关联主要是以下两条。

  《民法总则》第一百四十七条规定:基于重大误解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行为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在本案例中,特斯拉销售人员的行为尚不构成欺诈,但他关于车辆即将涨价的说法造成了消费者重大误解,消费者可以在一年之内通过向法院起诉,请求撤销该合同。同时,销售人员作为特斯拉公司的代表,他的错误说法误导了消费者,导致其权益受损,还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另外关于七天无理由退货,目前主要仅支持网购和电视购物等,除非购车合同中注明或者商家作出了承诺,消费者方有可能在提车后七天内,无理由退货。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