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正文
数十名“泊车员”路中间拦车险象环生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9-06-24 08:44:00 字体:
市区哪里停车最难?市区学院西路温医大附二院肯定榜上有名。

  多名“泊车员”在路中间拦车(圈内)。文广摄

  ☉商报记者李杨慈

  市区哪里停车最难?市区学院西路温医大附二院肯定榜上有名。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医院车多泊位少,催生代泊车人员。让车主吃惊的是,他们跑到机动车道揽客,不仅影响通行,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发现,该处停车乱象确实存在,活跃着的20余名代泊车人员,有些属于正规备案过的公司,也有个体行为,甚至一些年迈的老人也加入揽客队伍。

  市民遭遇

  不少泊车收费人员马路中间揽客

  市区学院西路聚集着三家省级医院,每天门诊量加起来超2万人次,而温医大附二院内和眼视光地下车库车位有限,导致许多患者的停车需求得不到满足。2016年前后,温医大附二院在院内设置“即停即走”区域,方便患者下车,同时也缓解车辆在学院西路排队情况,但停车难题依然没办法解决。

  “太夸张了,刚开进学院西路,每隔几米就有人上前问要不要停车,说医院没法停车。”提及上周驾车带家人看病停车的遭遇,市民张先生直言“有关部门该管管了”。

  上周三,家住苍南的张先生驾车送长辈来温医大附二院就医,从市区飞霞路转入学院路,由于车多只能缓慢行驶。车刚开到桥边,他就看到几个穿黄马甲的男子在路上拦下过往车辆,询问要不要停车。其间,张先生的车也多次被敲窗询问是否要代泊。虽然这几个穿黄马甲的男子极力表示,他们属于正规公司并出示了证件,但考虑到安全问题,张先生还是选择自己寻找车位。

  “这些人在马路上招揽生意,一来影响车子正常通行,二来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市容市貌。”在张先生看来,医院车多车位少,一些人从中觅得“商机”,代泊赚钱无可厚非,但有关部门必须要规范其行为,而不是任由其存在。

  提及医院外面的揽客人员,市民钱先生颇有感触。前些日子,他驾车送妻儿去医院,结果在医院门口险些撞上在路中间拦车的老人。“幸好当时车速慢,不然撞到老人就麻烦了。”钱先生说,这些身穿便衣的老人大多聚集在医院出口处附近,为了招揽生意,他们经常不顾个人安危跑到马路中间,如果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极易发生事故。

  对于医院门口的揽客停车行为,温医大附二院的一位医生深恶痛绝,上周四他忍不住发朋友圈感慨,非法招揽停车收费严重影响交通和安全,不管不行了!

  记者从医生拍摄的照片中看到,上路拦车的有“黄马甲”,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该位医生表示,从其观察来看,这些人每天早晨五六点就出来揽客,一直到深夜才会离开。

  记者观察

  见缓行车辆立马上前拦车甚至直接拉车门

  根据读者和医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对医院附近进行了走访调查。

  6月21日上午9时30分,记者驾车从飞霞路转入学院西路,发现车辆瞬间密集起来,车辆只能缓慢前行。在学院西路温州银行门口,活跃着五六名身穿黄马甲的代泊车人员,他们一边喊着代泊车,一边用手指挥车辆靠边停放。

  “停车吗?到晚上10点,30元。”一“黄马甲”拦下记者的车。

  见记者摇头拒绝,男子马上转向另一辆车。

  “前面没地方停车的,我们可以代泊,你出来早几分钟打电话给我们,我会把车开到这里给你。”短短几十米的距离,三四拨“黄马甲”拦下记者的车子招揽生意。

  当天上午10时45分,记者再次来到学院西路,在医院门口的机动车道碰到一些没有穿黄马甲的揽客人员,其中部分是老人。

  “停车吗?只要15元,就在前面小区。”在温医大附二院车辆出口附近,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拦下记者的车。老人一边说一边拉副驾驶座的车门,喊记者开门,让她上车带路去停车。

  记者刚拒绝了老人,马上又跑来一中年妇女突然拦住记者的车。该妇女表示,他们都是附近居民,不仅停车收费便宜,而且钥匙由车主保管,比“黄马甲”更安全。

  最后,记者以等人为由拒绝停车。不过,记者看到有不少过路司机打开车门,由收费人员带路去停车。

  记者注意到,医院出口处的揽客人员男女都有,年龄看上去五六十岁,也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穿梭于车辆之间,看上去非常危险。

  在温医大附二院车辆出入口,有数名交通协警以及疏导员正在指挥交通。

  记者粗略数了数,在学院西路两侧约有20名穿着黄马甲的泊车人员,有的黄马甲上印着汽车服务公司,有的黄马甲上只印着“停车代驾30元”。

  泊车公司

  从业者有的已备案,有的无资质

  记者在温医大附二院门口看到,那里有两个车辆入口,一个直接进入院区,一个进入“即停即走”区域。院区的入口处放了一块可移动的路障,上面写着“车位已满,请勿等候,进院下车,即停即走”,并有箭头指向“即停即走”入口。

  多数车子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即停即走区。医院正规招投标的温州慧博代驾服务有限公司代客泊车点就设在即停即走区域内,几名工作人员在遮阳棚下为驶入的车辆办理“代客泊车”业务。

  对于外来揽车人员,该院一名保安表示无奈。他表示,医院只有100多个车位,经常早上7点不到就停满了。几年前,院外就有一批代泊车人员。如今这些泊车员早上五六点就过来抢占区域揽客,直到晚上9点左右才离开,把道路交通秩序都搞乱了。

  “他们的安全意识很差,为了揽客经常跑到马路中间,这样不仅造成道路拥堵,而且对其自身也不安全。”该保安称,他们曾多次向交警部门反映,但每次严管过后又会反弹。

  “虽然大家都穿黄马甲,但院外只有我们是正规的,我们只在飞霞路至学院路温州银行一带进行代泊车行为。”采访中,车爵汽车服务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学院西路代客泊车乱象确实存在,有的揽客者只有驾驶证,不能开具发票,更不用说能为车辆提供保险。

  据其介绍,目前,学院西路除了医院内的正规代泊车公司外,他们公司是目前唯一经过审批的代泊车公司,不仅具有合法的营业执照,有自己承包的车库,在交警部门也有备案,可以提供发票,如果车辆出现刮擦,公司也会负责。

  对于部分员工跑出辅道招揽生意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会加强培训,约束公司员工不占用机动车道招揽生意。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