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交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交管新闻

车检“一件事”改革:我市完成率100% 服务满意率99.6%

来源:温州网2021/07/08

  去年以来,全省开展车检“一件事”改革,截至目前,我市37家机动车检测站完成改造提升,并通过省级评审,完成率达100%,服务群众100万余人。

  “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现在服务100分,环境100分。”市民何女士在温州市西部机动车检测站完成车检,前后耗时约半个小时。车检结束后,她在车检预约平台给了5分好评。根据“浙里办”全省车检预约平台统计,目前,我市车检服务满意率达到99.6%。

  如今,车主将车开到交接区,交钥匙,出示预约信息,到等候厅等待即可。大厅里有显示屏,每辆车所处检测阶段,检测结果等信息都一目了然。

  在温州市西部机动车检测站站长周锡育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检测车间入口,以往待检车辆排队等候的场景没有了。周锡育说:“车检‘一件事’改革,对汽车检测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原办事大厅的六个窗口‘瘦身’为一个窗口,车主们不需要再拿着报告单,排队缴费,办理信息上传,等待系统审核。现在这一系列操作我们通过内部传递,由窗口工作人员组成链条式工作模式。”

  该检测站窗口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窗口的整编,既方便了群众,也利于窗口人员更安心为大家办事。以往,车主常会在窗口咨询问题,容易分散工作人员的工作精力,影响工作有效推进。现在的咨询台‘热’起来了。车主们有疑问在咨询台就可以得到解答。”

  改革前,检测站忙碌时,每个窗口工作人员需在窗口连续工作2个多小时,为40多名客户服务;改革后,这样的状况不复存在。

  此次车检“一件事”改革,借助AI审核,通过图像分析,智能识别与待检车辆相关的19项参数指标,相较传统人工审核模式,明显提升了审核效率和质量。此外,引入大数据平台,实现“线上预约、到站即检”。车主们通过“浙里办”或温州交警微信车检预约便民服务平台,系统通过数据分析推荐当前位置距离最近、服务最优的检测站,避免了以往车辆同时段集中等候检测的局面。

  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车管所将通过线上服务评价回访以及互动性活动推广,在及时找差距改短板优服务中,了解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提升平台知晓率,巩固车检“一件事”改革成果。

  温都记者 陈巧

  新闻+

  您车检 我买单

  线上预约车辆检测,提交建议有福利

  温都讯 记者今从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车检企业即日起将开展“您车检,我买单”活动。车主通过车检预约,到检测站检测,检测后通过预约平台进行评价并提出“金点子”,就有机会获得免费检测名额。

  市民可关注“温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填写相关信息,选择中意的检测站和检测时间,进行车检预约。预约成功后,市民检测当天交完钥匙,便可在大厅静候车检结束。

  车检过程如此便捷舒心,得益于车检“一件事”改革。检测站的改革以便民利民为先,不仅节省不必要的排队时间,还通过代办代跑,使车检耗时减半,提高了检测效率。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改革工作要求,我市改革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环境生态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分工协作,全力投入车检“一件事”改革攻坚。目前,全市所有检测站改造提升,均通过省级评审,完成比例100%,已提前完成车检改革年度目标。与此同时,车检“一件事”力促优化车检流程,提高检测效率。

  如今推出该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群众反馈,提升服务质量,巩固车检“一件事”改革成果。温都记者 夏忠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