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交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交管新闻

文成至景宁高速,又有建设新进展

来源:温州网2021/07/12

  历时2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近日,景文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耙齿岩隧道实现双洞贯通,该隧道贯通后将成为连接文成段工程的重要的物资运输通道,为项目全面步入路面施工阶段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耙齿岩隧道全长3.3公里,于2019年10月开始施工。耙齿岩隧道属特长隧道,项目施工过程中,在采取常规通风设备的基础上,增设雾炮机,降低洞内粉尘含量;增设粉尘检测仪,对洞内对一氧化碳、硫化氢、可燃气体、氧气浓度进行实时监控,改善劳动条件,保证施工安全。

  图片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线路示意图

  景文高速路线全长68.045公里,总投资137.05亿元,批复总工期48个月,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强有力地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为沿线41万人民群众带来一条发展路、致富路、幸福路,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图片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效果图

  截至目前,景文高速累计完成投资94.6263亿元,占批复概算(137.058亿元)的69.7%。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