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车界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上半年轩逸和哈弗H6各自领跑

来源:温州网2021/07/14

  近日,全国乘联会发布了今年1-6月汽车市场各细分领域的销量情况,无论是轿车市场还是SUV市场,近年来大热的新能源车型仍未跻身销量榜单前五强,SUV销量冠军仍然是哈弗H6,轿车销售冠军归属于东风日产轩逸。值得一提的是,宏光MINIEV给新能源车、微型车和中国品牌长脸,一举跃升至第六位,夹杂在一堆海外品牌车型中,非常亮眼。

  合资品牌车型仍是大众选择

  在今年1-6月的轿车销量榜单上,前五的位置仍被合资汽车品牌的主力车型牢牢占据,其中东风日产轩逸车型共计销售250921辆,成为上半年的轿车销冠。紧随其后的是新朗逸217783辆、卡罗拉177592辆、全新英朗159580辆、新宝来159316辆,分列第二到第五的位置。从销量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随着的合资品牌加快市场份额的抢夺,以及其部分车型价格的大幅下调和新车性能的不断升级推出,这些合资品牌的主力车型成为了中国大众比较青睐的轿车车型,销量取得了十足的增长。

  而在榜单上身处第六位的宏光MINI车型,1-6月取得了157939辆的销量,仅与第五名的新宝来差了1377辆,差距非常小,这对于这款上市仅一年多的车型来说,其增长的速度着实令人惊讶,此外自主品牌车型帝豪、逸动在上半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进一步显示了自主品牌车企奋起直追的决心和态度。

  SUV领域自主品牌强势不减

  在今年1-6月的SUV车型销量榜单上,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争夺可谓呈现了白热化的状态,跻身销量榜单前五的车型中自主品牌占据了三款,略占上风。SUV销量冠军仍然是哈弗H6,今年累计销量已达188828辆;长安CS75系列位列第二,今年累计销量为169552辆;本田CR-V累计销量排名第三,共计135026辆,三者累计涨幅均超过50%。此外,博越和本田XR-V分别以103012辆和98751辆的销量成绩分列四、五位。

  2004年,随着东风本田的CRV上市,SUV开始正式走入中国人的生活。而尤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国的SUV市场就此起步,并且迅速爆发式增长,成为增长最快且最有发展潜力的最大最红的细分市场。接着,SUV新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销量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开启了SUV新时代。

  从最开始的一车难求到如今的百花争鸣,SUV在中国可谓是大获成功。自主品牌车企更是瞄准SUV市场为主要的发展细分领域,不断推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驾驶的高性能座驾,终于达到了合资品牌并驾齐驱甚至略微领先的局面。

  与此同时,在如今大热的新能源汽车领域,SUV车型也是各大车企主推的车型之一,该领域争夺的火爆局面还在持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