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车界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理想车主发声:有道工序会用水银

来源:网易2021/07/18

  7月8日,水银事件车主@正义谦叔在微博上转发了其他理想车主对该事件的解读,被转发车主提供了两条信息,一条来自知乎:在测试车内密闭性的工序中,会用到水银;另一条是纠正一个认识误区,即认为“水银的蒸发速度很快”,“并不快”,该车主称。

  而对测试车内密闭性的工序会用到水银这一说法,也有网友表示:

  而理想汽车方坚称,其零部件、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对汞(水银)的使用和采购量为零,并坚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甚至理想汽车创始人亲自几次发声澄清,其中不乏颇为偏激的回应。另一方面,车主否认了被外部投毒的可能,且表示自己和理想汽车方面三次向派出所报警,警方认为没有证据构成刑事案件,不予立案,处理结果也就无从谈起。

  7月10日晚间,理想汽车“水银门”事件车主 正义谦叔再次发文称,理想汽车在很多环节也都存在发生问题的可能性,“凭什么一直认为有人害我而不是有人报复你们理想汽车”?

  --------------------------------------

  对于各执一词的“水银门事件”,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事件过程:

  2021-07-05

  理想汽车APP内有车主反应疑似发现理想ONE座椅有水银。

  2021-07-05

  理想汽车回应已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并表示理想ONE在各个环节均未使用到汞。

  2021-07-05

  理想汽车CEO李想愤怒发博,称造谣理想汽车用水银,随后进行删除。

  2021-07-05

  李想再次发博回应,认为有人操控造谣,栽赃理想汽车。

  2021-07-06

  理想汽车官方再次回应: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并科普汞的挥发性和剧毒性。

  2021-07-07

  当事车主在微博发布检测报告并喊话李想,一小时后李想回应:请车主使用法律手段,绝不要心慈手软。

  2021-07-07

  当事人在微博再发声,他怀疑这个水银是理想方造成的,并且第一时间在报警,但警方表示不受理。

  2021-07-08

  当事车主再度发声:堂堂上市公司老总大放厥词诽谤,完全不负责任。

  由于和理想汽车工作人员曾数次联合报警都未被警方受理,该用户对于李想和理想汽车的态度似乎颇为不满,并在其微博@李想回应称,为何明知在警方不予立案的情况下依旧继续支持其报案?没有立案怎么等待处理结果。

  并且在7月8日晚再度发声称对理想汽车的种种不满,认为李想完全不负责任。

  目前来看,除了对“水银”是水银一事达成共识外,车主与理想汽车对于水银是如何出现在车内的问题各执一词,而且目前还没有任何权威结论出现。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