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维修保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烟花”将至 保护爱车 这些事,你可别忘了

来源:温州网2021/07/23

  近日,河南强降雨天气引发的水患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对于有车一族,水患堪称爱车的“天敌”。在温州,几乎每年夏天“如约而至”的台风,也令车主最为担心。本周末,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预计将会登陆浙江沿海,车主们可得赶紧做好“防台”准备。

  停车篇:

  选择地势高、空旷的地方停车

  每年台风,最多的就是水淹车,而这其中最常见的原因便是停车不当。

  台风期间,最佳的停车位置需要具备两个条件。

  其一是地势高。高地具有排水的作用,水流不容易在此形成积水。地下车库是比较不安全的地方,一旦强降雨非常容易积水,淹没车辆。

  其二是地点空旷。台风天,除了大雨,强风也是一大危险。被刮倒的树木、电线杆子、广告牌和户外支架等,都会成为车辆的潜在危险。

  台风天停车最佳的位置,首选是不毗邻小区的户外停车场、城市广场,其次可以考虑比较宽阔的桥面两侧。

  行车篇

  不要冒险涉水

  进水车辆切勿二次启动

  台风将至,但该干的工作却不能停。如果一定要在台风天出门,那么有几条行车贴士,唐sir一定得告诉你。

  首先,路线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的。强降雨容易形成积水,不好分辨路况,熟悉的道路更容易把控,以免不小心开入深水区。

  其次,尽量不进入地下通道或隧道。地下隧道的积水深度,通过目测难以辨别,一旦判断失误,很可能连人带车滞留其中,可能会引发生命危险。如果已经陷入深水,请果断弃车逃生。

  再则,若只能涉水行驶,请不要慌。不要盲信网络上所谓的排气管不能涉水的理论。一般车辆的涉水深度是由发动机进气口位置来决定,排气管只要始终保持排气压力就不会被倒灌,但要注意涉水行驶要保持低速缓行,不要激起水花,否则水花可能会倒灌进发动机进气口,造成熄火。

  最后一点,如果车辆涉水熄火,不要再次发动。涉水熄火的车辆排气压力消失,一旦重新点火,很可能会引起倒灌,损坏发动机。

  保险篇

  第一时间报案,切勿破坏现场

  如果在台风期间,车辆出险怎么办?

  告诉你一条准则:有生命危险,首先保障生命,对车辆不做任何处理,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报案。

  台风天出险,无非两种情况,要么被强风刮起的异物砸到,或是被水淹。无论是哪一种,首先要做的就是保障人员的生命安全。在确保人员没有安全问题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报案,不要对车辆进行任何行驶操作。一方面是为了不给爱车造成进一步的伤害,另一方面也是防止出现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情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