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温州车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温州车市

温州车市半年报出炉——五菱品牌最热销 新能源车大涨277.2%

来源:温州网2021/07/23

金鱼 摄

  近日,2021年1-6月份汽车上牌统计数据正式出炉,全市新增汽车上牌总量112924辆,同比增长37.05%,温州车市全线飘红,增速更是领先于全国今年上半年35.76%的增长速率。其中,温州新能源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1-6月全市新能源车新增上牌15680辆,同比增长277.2%。

  上汽通用五菱 “王者归来”

  在今年1-6月份的温州车市上牌统计数据报告中,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之中,也成为了今年上半年最大的赢家。今年1-6月,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在温州上牌数6298辆,同比增长146.5%,位居整个榜单的榜首。曾经,作为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温州,上汽通用五菱品牌的车型成为私营企业用车的首选,长期霸占着温州车市销量冠军的宝座。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品牌的车型因其实用性强、性价比高更是被国人冠以“国产神车”的称号。近年来,随着汽车品牌不断的扩张及私家车需求的不断上涨,上汽通用五菱品牌逐渐失去优势,不仅让出了“销冠的宝座”,更是一度跌出了上牌数据榜单前五的位置。如今,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凭借着宏光MINI EV车型成功逆袭重回榜首,也再一次证明了自主品牌过硬的造车实力。除此之外,在大众车型上牌数据榜单中,长城、吉利、一汽大众、广汽丰田、上汽大众、广汽本田、长安、比亚迪、别克品牌分列第2—10位,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各占半壁江山,由此可见,温州消费者在购车的选择上日趋理性,温州车市下半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新能源车同比增速“扎眼”

  无论是在创新创业方面还是在消费市场上,“敢为天下先”一直都是温州人特有的属性。当特斯拉刚以进口方式打开中国市场的时候,你在温州的街头不经意的回眸中就会发现它的身影。如今新能源车型不断推陈出新,温州车市也迎来了新能源车爆发式的增长,今年1-6月全市同比277.2%新能源车增长,绝对是今年上半年温州车市最大的亮点。其中,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一骑绝尘,今年1-6月共上牌2688辆,同比增长高达67100%,该车也是今年上半年温州上牌数最多的车型。特斯拉紧随其后,新增上牌2525辆,同比增幅达到144.67%。此外,长安奔奔E-star同比增长3600%、蔚来同比增长140.17%、欧拉黑猫同比增长567.56%、理想同比增长303.53%、荣威科莱威同比增长8180%、小鹏同比增长225.4%、威马同比增长163.48%……细数各主流新能源车在温州的增速数据,也是绝对地“扎眼”。

  上半年温州车市中的“新势力”

  近年来,温州车市也随着人们的获知信息渠道变化而带动了一些车商销售及推广模式的创新。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温州汽车经销商都开通了抖音号,通过视频拍摄及抖音直播带货等手段,实现销售模式的创新。温州宾利经销商表示,通过温州宾利抖音号已成功促成了五六辆新车的销售,今年1-6月,宾利在温州的上牌量也达到了18辆,同比增长28.57%。坦克300车型,该车自亮相以来,一直就被人们称为“网红车”,记者身边不少人都表示对该车非常喜爱,但大多数人对它的认识却停留在网络图片或视频,因为该车目前仍处于长时间排队等待提车的状态。今年1-6月,坦克300车型上牌172辆,由此可见该车型市面上可见度并不高,但其通过创新模式的推广,该车热度是绝对不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