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车界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商务部: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

来源:汽车之家2021/07/26

  近日,国新办举行上半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提到了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推进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交易,组织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向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印发了《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指导做好促进汽车消费工作。随着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汽车市场总体保持回稳向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各项主要指标都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

  具体来看,汽车后市场更加活跃。二手车交易量超过了840万辆,报废机动车回收量达到13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2.9%和41.3%;二手车与新车销售之间的比例已经上升到0.65:1。

  同时,朱小良还提到,下一步,商务部将根据新形势新变化,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构建梯次消费、高效使用、绿色循环的汽车市场新发展格局。其中针对二手车方面,会完善汽车流通领域相关管理制度,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