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车界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去服务区休息睡觉 却要收我高速超时费

来源:温州网2021/08/03

  严禁疲劳驾驶的标示牌在高速上没少见到,可还是有很多司机赶起路来,一开就是十几小时不带休息的,实在累得不行了才肯去服务区停车打个盹,等到休息好了把车开到了高速出口的收费站时,却发现费用比原来高了许多,难道在高速服务区停车睡个觉也要收费?

  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在高速上逗留的时间太长了,因此需要缴纳高速超时费。这么听着是不是觉得挺纳闷的,高速超时费是个什么东西呢?

  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对于高速超时费是闻所未闻,甚至有点摸不着头脑,而常年跑货运的货车师傅则对此深有体会,长途驾驶后觉得疲劳,都会选择到服务区休息或者睡上一觉,要是一不小心睡过头了,超时费也就随之而来了。

  怎么看自己是否超时了呢?一般以高速出入口之间里程除以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为计算标准,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网内超过24小时,路段内(同一条高速线路)超过12小时,就要缴纳高速超时费。

  为了避免疲劳驾驶,选择在服务区长时间休息养精蓄锐,是可以理解的,但却要因此缴纳超时费,这不是有点自相矛盾吗?别担心,只要能出示在服务区住宿的发票、服务区购物的发票或者是行车途中出现故障,出示维修的凭证,就能避免超时费用,免花这个"冤枉钱”,各位经常驾车远行的车主需要多留神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