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行情播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行情播报

汽车芯片成“炒货”重灾区、千亿芯片股闪崩,科技股行情拐点到了?

来源:第一财经2021/08/04

  盘后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大规模净流出半导体、国产芯片,其中,半导体净流出221.08亿,国产芯片净流出206.66亿。

  8月3日,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遭遇重挫。盘后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大规模净流出半导体、国产芯片,其中,半导体净流出221.08亿,国产芯片净流出206.66亿。

  据了解,导致今日板块大幅下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今日午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称,针对汽车芯片市场哄抬炒作、价格高企等突出问题,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价格监测和举报线索,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

  从去年开始,芯片缺货涨价潮愈演愈烈。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一些芯片代理商为了赚取高额的差价而选择了囤货甚至是炒货获取利润。

  通知称,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关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另一方面,昨日晚间,芯片龙头北方华创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北方华创股份数量累计不超过49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0%。按目前股价计算,套现市值近20亿元。

  受此影响,北方华创封住跌停,截至收盘报362.34元/股,成交46.05亿元,市值1799亿元。

  资料显示,北方华创是目前国内集成电路高端工艺装备的龙头企业。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上涨幅度已接近20倍。股价由20元出头,上涨至最高的432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北方华创遭大股东减持这一事件或将成为芯片本轮行情的阶段性拐点。近期行情的极端分化,市场脆弱性上升,叠加后续增量资金的负面担忧,当前热门赛道的调整压力恐将继续上升。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从市场风险偏好来看,市场对于行业政策和外资流出的焦虑情绪已经基本释放完毕,继续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高。但受市场增量资金短期偏紧等因素影响,短期大盘或将继续处于调整阶段,部分热门赛道也将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