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交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交管新闻

工信部:智能汽车不得随意更新自动驾驶

来源:温州都市报2021/09/09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到:车企未来在未经审批的状况下,不得通过在线等软件升级方式新增或更新汽车自动驾驶功能等内容。

  自从汽车进入智能纯电时代,自动驾驶系统几乎成了主打智能的车型的标配。随着车辆技术的不断更新,自动驾驶也从原来最简单的ABS、TCS等驾驶辅助功能,不断地向着全面脱离驾驶员的控制进化者。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达到了L2+级,介于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的边缘。

  技术的飞速发展,问题也随之频现。在美国,近日有特斯拉车主自称在开启自动驾驶的情况与警车相撞;在国内,知名企业家车主驾驶蔚来ES8在高速上发生事故身亡,车辆当时启用了自领航状态(自动驾驶功能)。越来越多的事故,让人们自动驾驶产生了怀疑。

  面对当前的情况,《意见》要求,车企生产具有在线升级功能的汽车产品的,应当建立与汽车产品及升级活动相适应的管理能力,具有在线升级安全影响评估、测试验证、实施过程保障、信息记录等能力,确保车辆进行在线升级时处于安全状态,并向车辆用户告知在线升级的目的、内容、所需时长、注意事项、升级结果等信息。此外,未经相关审批,不得通过在线等软件升级方式新增或更新汽车自动驾驶功能。

  针对目前智能汽车随时可以升级系统填补漏洞的做法,《意见》的出台对规范化升级操作,保障车主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综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