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温州车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温州车市

月薪7千,存款8万推荐买什么车,一年的养车开销是多少?

来源:车博会2021/09/14

  作为大多数上班族来说,坐地铁挤公交久了,都想要拥有一辆自己的小轿车,虽然路上会堵,但是工作日可以早点出门,避开高峰期,整个时间安排都会相对自由点,出行的体验感也比较好。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收入相对稳定的上班族,可以买什么车,一年的养车费用大概为多少?比如一个有8万左右的存款,每月收入7千的小白领。

  这个经济条件在目前的二三线城市来说,也是一个还算比较可观的收入了,所以对于他们来说,买车考虑的不仅仅是最基础的代步,还要在考虑面子问题和经济省油,耐开耐造。

  首先,我们可以具体算一算这位白领的购车预算(理想状态下),月薪有7千,年薪大概为8.4万,再加上存款有8万,如此一来购车预算大概为16.4万,所以购车预算还算较为充裕。

  当然很多朋友说自己生活开支还有一部分,所以呢大家可以酌情考虑适合自己的买车分期方式,毕竟一次性付清还是需要很大勇气,万一有其他的一些未能预测的支出。

  根据上面我们推算出来的购车预算,其实下面这四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就值得推荐,对于 有一定存款,月入七千的车主朋友来说,都是能够接受的价格。

  NO.1 上汽通用—宝骏530

  官方指导价:7.08-10.58万元

  级别:紧凑型SUV

  油耗:6.7-7.9L

  新款宝骏530(参数|图片)采用了全新的点阵式星辉进气格栅,连贯式的LED“未来眼”日间行车灯如流星“划过”格栅突显灵动,更具未来感。新车配备的10.4英寸液晶大屏分辨率为960*1280dpi,作为同级产品中最大的中控屏,带来了更好的视觉体验。

  动力方面,新款宝骏530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52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2200-3400rpm,媲美市场上主流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自动挡车型匹配的CVT变速箱由上汽集团与博世荷兰公司共同研发,整车综合传效率达到88.6%,燃油经济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就是很经济实用的一款车。

  NO.2 广汽传祺GS4(配置|询价)

  官方指导价:8.98-13.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油耗:6.8L

  新款传祺GS4(参数|图片)采用了传祺家族最新的凌云翼3.0设计理念,外观造型更加年轻化。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部分配备了大尺寸的倒梯形中网,中网内部由现款的条幅式变换为点阵式,让整个前脸更加向外延展。

  新款传祺GS4内饰变化幅度较大,其中新车在中控台上方配备了双12.3英寸的屏幕,视觉上具有大连屏效果,坐进车内的第一时间便会被屏幕所吸引。

  这款车在动力方面匹配了1.5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传祺GS4的2022款270T自动智行领航版在价格和配置等方面的表现最为均衡,比较推荐购买。

  NO.3 名爵6

  官方指导价:9.38-14.2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L

  名爵6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点状元素中网,全LED大灯之中融合了别致的日行灯;侧面18英寸轮毂造型十分动感,结合其2715mm的修长轴距和溜背式样的C柱,整个侧面视觉效果十分协调。

  尺寸方面,名爵6还是很有优势的,车长达到了4727mm,车宽1848mm,车高1470mm,轴距为2715mm,完全是越级的表现,因此在空间方面自然不用操心。身高1米75的乘客坐进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后,头部空间一拳有余,坐在上面不会感觉压抑。

  动力方面,名爵6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81匹,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是7.83秒,对于一台十来万的车而言确实难得,推荐车型2021款Pro 1.5T自动Trophy豪华版。

  NO.4 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14.3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9-6.1L

  轩逸(参数|图片)这款车是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在目前家用车市场上还是很畅销。这款车的外观造型,还是迎合大部分人的审美,车厢非常广阔,乘坐感舒适,性价比高,被誉为年度A级车,连卡罗拉都干不过它。

  内饰方面,有很浓烈的居家感觉,软质材料也比较多,最受好评的是空调的布局和控制,三个空调出风口放在中间,看上去比天籁(参数|图片)还高级一些,控制也基本上是实体按键加旋钮,非常方便。

  省油,轩逸的1.6L动力日常代步绝对够用,有车主分享过自己的行车体验,行驶了3600多公里,平均油耗在6.8L左右,油耗确实很高性价比,整个动力输出也很平顺。

  了解了相关车型后,买车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养车了。然后我们来看看,正常情况下,大多数普通车主一年所需要的养车开销:

  1、买完车之后,首先你得给汽车买保险。车险主要是交强险和商业险两大类,其中交强险是强制性的险种,商业险是非强制性的。如果按10万的车辆计算,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5000元左右。

  2、养车的主要支出:油费。一般人一年的行驶里程大概在2万公里左右,计算下来一年也要大概1万元的油费。如果是出行频繁或者经常在路况复杂的道路行驶,油费肯定会更高些。

  3、修理的费用,行车久了难免会发生磕碰的小问题,漆面磨损,轮胎扎钉这些小问题堆积起来也是一笔费用,费用几百到几千。

  4、保养的费用,为了延长车辆使用寿命,定期给汽车保养也是必须的,一般的家用轿车保养周期在5000公里左右,每次大概300元,那么一年下来就是1200元。如果车子出现其他问题,那保养项目的费用还要增加。

  从上述的四大费用(油费、保险、修理以及保养)可以得出养车一年的费用大概在15000元左右,加上停车费以及违章费用等,养车的总费用大概在20000元,所以月薪7000的薪资,还是可以承受养车的费用。

  看完以上内容,相信有购车意向的朋友们,对于买车和养车的预算,心里都有一定的标准了,那问题来了,你是会分期还是全款购车呢?

  # 温馨提示

  对于以上四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毕竟每个人的日常开支都是不一样的,要具体细化每一部分费用。当然如果有些朋友对于车辆新旧不介意,也是可以买性能较好的二手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