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改款大变化 广汽埃安AION V Plus智能升级是亮点

小改款大变化 广汽埃安AION V Plus智能升级是亮点

北京青年报 2021-09-15 09:58:04
AION V Plus在设计、空间、智能配置、电池技术等方面均实现了升级,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

  继AION S Plus之后,广汽埃安第二款Plus车型即将登场,它就是AION V Plus。

  虽然是AION V的改款车型,但AION V Plus却有着很大的改变,在设计、空间、智能配置、电池技术等方面均实现了升级,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

  外观上,AION V Plus采用被官方命名为“星战弹头前脸”的设计,取消了此前贯穿式大灯的装饰,搭配“光爪电眼”分体式LED大灯,整个车头呈前伸下压之态;如同子弹发射后留下的弹道痕迹的“钢之骨”腰线,加上与后门的隐藏式门把手相连的尾灯,整车流线感非常强,给人以蓄势待发的视觉感受。

  同时,AION V Plus新增“幻彩绝绝紫”以及“星漫绿”两种新全息车身色,并可根据用户喜好定制车身颜色,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

AION V Plus新增“幻彩绝绝紫”全系车色

AION V Plus新增星漫绿全息车色

  AION V Plus的空间变化很大,用官方的话来说就是“千变赛博空间”。其同级2830mm最长轴距,为后排腾出1040mm的腿部空间,坐在车内,整体感觉很宽敞舒适。和很多强调空间的车型一样,AION V Plus的座椅同样可以放到,不过它放到的是前排座椅而非后排。前排座椅放倒后,与后排座椅相连,可以达到两米的效果。

  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乘坐空间,AION V Plus还有一个明亮的“视觉空间”。该车拥有一个面积达到2.2㎡的全景天幕,采用悬浮式分色设计,黑色天幕玻璃与黑色车顶喷涂以及后风挡灰色玻璃呈现一体式设计。坐在车内,整体明亮,视野开阔,尤其是坐在后排时,将头靠在座椅上,便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很是舒畅。

  广汽埃安方面表示,全车玻璃隔热效率比其他品牌提升10%-15%,双银镀膜+Low-e隔热玻璃车顶同级最优。体验下来,确实不晒,但是面对38度的高温,车内还是会感到有些热。这几乎是所有全景天幕车型面临的一个共性问题,如果介意的话,需要选装一个遮阳帘。

  智能升级,是AION V Plus的一大亮点。AION V Plus除了丰富了智能软件生态,还增加了IBCM无感启动、超视距召唤泊车、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兼顾出行娱乐、辅助驾驶和行车安全。

  具体来看,AION V Plus搭载同级最大15.6英寸中控大屏,可以呈现众多视频、K歌、游戏、社交、出游路书等软件生态,再加上Tony Bongiovi音响调试,带来沉浸式3D音效和视听享受。

  AION V Plus采用的IBCM无感启动,支持支持钥匙+手机蓝牙无感启动,以及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功能;支持下雨自动关窗、智能开停泊护卫模式等;还具备智能感知功能,包括情绪歌单、疲劳监测、分神提醒、抽烟开窗、副驾打电话自动降音乐、主驾行车时打电话自动提醒。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AION V Plus搭载的超视距召唤泊车,具备低速驾驶辅助功能,通过车辆的超声波传感器和摄像头搜索车位和感知当前环境,不仅支持地库及地面停车场,还支持场外非划线停车位;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则可根据导航路径的指引或周边交通环境情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自主的超车、变道、上下匝道、匝道通行、汇入主路等动作。

  需要注意的是,召唤泊车功能需要先进行“路线学习”,记录驾驶员轨迹和环境信息,然后才可以进行“路线使用”,通过对车辆进行定位及轨迹规划,辅助驾驶员完成入库或出库任务。导航驾驶辅助功能无法应对所有交通状况,在启动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时,驾驶者需要双手手握方向盘专心驾驶,并随时准备好立即采取接管行动,确保驾乘安全。

  除了智能科技,广汽埃安在EV的技术路线上也有着不错的布局。围绕安全、超快充、长续航,广汽埃安已经推出“行业首个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充电5分钟、续航200km”的超倍速电池技术以及1000km续航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

  AION V Plus就搭载了超倍速电池技术,不仅提供500/600/702km三种续航里程选,还让充电跟加油一样快。同时,AION V Plus全系车型还搭载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匹配极速降温三维速冷系统、全时管控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全方位守护驾乘者的安全。

  广汽埃安发布的8月销量数据显示,终端销量为11631辆,同比增长115%;全车系订单超18000辆,再次刷新历史新高。随着订单量以及销量的持续增长,广汽埃安方面透露,广汽埃安工厂现在产能利用率是140%,目前正在进行工厂扩建,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产能翻倍,年产能将在原有10万辆的基础上,扩充至20万辆。

  文/北青-北京头条 温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