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车主维权成功:特斯拉被判“销售欺诈”退一赔三

车主维权成功:特斯拉被判“销售欺诈”退一赔三

IT之家 2021-09-18 09:07:55
北京二中院维持一审原判,特斯拉存在欺诈,驳回上诉,退一赔三。

  9月17日消息 特斯拉车主 @ID_韩潮 发布微博称:

  我胜诉了,北京二中院维持一审原判,特斯拉存在欺诈,驳回上诉,退一赔三。维权历时755天。

  ▲ 共十四张图片,详情可见该车主微博

  据介绍,该车主在2019年5月底本人在特斯拉官网购买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型号为 ModelS,P85 轿车,购买时看到官方网站承诺信息 “无重大事故,无结构性损伤,无水泡火烧,200 多项全车检测,车况良好” 等信息,于销售的沟通过程中再次确认车况信息,得到销售一致答复。

  但是在2019年8月24晚,车在正常行驶中,突然“砰”的一声巨响,瞬间瘫痪,屏幕跳出五个故障码,提示“车辆无法重新启动”“车辆正在关闭”等,车辆的刹车,电门完全瘫痪,该车主靠着些许余速把车溜停到应急车道并拨打特斯拉救援电话,凌晨车辆被拖至特斯拉服务中心。

  车辆经过一周检修,特斯拉答复为车辆的大保险,伞阀等零件损坏,需要更换,并告知车主,老款车就这样,不必大惊小怪,特斯拉服务中心提供一台代步车使用。

  该车主认为车辆如此故障会直接威胁生命安全,遂提出退换车辆请求,被拒绝

  之后,该车主拨打12315进行投诉,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介入调解,无果,特斯拉仍不同意退换车辆。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建议下,该车主个人委托本地机动车司法鉴定机构对车辆进行全车检测,并发现车辆后侧围板存在切割焊接痕迹,属于事故车

  鉴定报告到手之后,该车主以此继续请求特斯拉退换车辆,被拒绝。

  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调解无果,出具调解终止书。

  随后,该车主启动司法程序,将特斯拉诉之于法庭。

  2020年12月4日,北京市大兴人民法院一审裁定,特斯拉存在欺诈,应当退一赔三

  特斯拉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

  2021年3月26日首次开庭,特斯拉带了两位专家出庭。

  IT之家了解到,该车主@ID_韩潮 表示,二审判决于2021年9月16日邮寄,今日收到。二审判决: 驳回特斯拉上诉,维持原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