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启动“静音行动” 严查乱按喇叭

温州启动“静音行动” 严查乱按喇叭

掌上温州客户端 2021-10-19 09:09:24

  温州网讯  “您好!这里属于禁鸣区,禁止鸣笛!”10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汽车“静音行动”倡议,倡导驾驶员提高文明意识,摒弃乱鸣笛不文明行为,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安静、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着市区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开车鸣笛”成为不少驾驶员的惯性动作。然而“滴滴滴”“哔哔哔”等鸣笛声,不仅干扰市民的正常生活,影响道路交通秩序,更是一种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利用前岗后哨、守点排查等措施,在市区车站大道与锦绣路交叉口,开展“禁鸣区域鸣喇叭”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已经是绿灯了,看到前面的驾驶员没反应,我就想按下喇叭提醒下。”意识到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出租车驾驶员朱师傅表情略显尴尬。在交警同志的倡导下,朱师傅表示将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此外,在现场执法过程中,记者发现,鸣笛的情况大多发生在路口交通拥堵、交通信号灯切换过程中,不少违法的驾驶员甚至还会“不承认”,或者以“不小心”“不是故意的”等借口进行辩解。

  为有效遏制违法鸣笛增长势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部门持续开展机动车违法鸣号集中整治,将市区主干道路、医院、学校、住宅区周边道路列为重点整治路段,将出租车、公交车、摩托车、工程车等列为重点车辆,通过在违法鸣号高发、易发路段、时段增加警力部署,以定点设卡和动态巡逻相结合,重点纠处机动车长时间、连续多次鸣喇叭等恶意鸣号行为。同时,还在市区人民路信河街路口、大南路龙泉路口、雁荡西路雁湖公园安装了鸣喇叭违法非现场抓拍装置,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定位难、取证难等问题。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部门将联合媒体进一步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深入推进违法鸣号常态化严管,突出整治机动车长时间、连续多次鸣喇叭等恶意鸣号行为,努力消除交通噪声,不断提高治理成效。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一座城市不变的情怀。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不鸣笛、多礼让,让城市道路更顺畅的汽车“静音行动”。

  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在以下情况做到自觉禁鸣:

  一、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市区内模范遵守禁鸣规定,不随意鸣笛,不连续鸣笛,不使用高音喇叭。

  二、遇行人通过路口时,自觉礼让斑马线,不鸣笛催促。

  三、遇交通拥堵前车缓慢行驶时,耐心等候、有序通行,不鸣笛催促。

  四、行经主干道、医院、住宅区、学校等地,自觉禁鸣。

  五、守护城市安宁,从我做起,督促自己、劝导他人共同做到城市驾车不鸣笛。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你我文明同行。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温州更加美丽;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温州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让温州更加温馨。不鸣笛、多礼让,让城市道路更顺畅,自觉抵制乱鸣喇叭,切实减少城市交通噪声,以实际行动让温州更文明。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我市启动“静音行动”,严查乱按喇叭

  记者 陈恩欣

  通讯员 陈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