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信部约谈2020年度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车企

工信部约谈2020年度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车企

IT之家 2021-10-19 09:21:56
近日,为规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升生产一致性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前期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问题的25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10月18日消息,去年12月,工信部为规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约谈了25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包含比亚迪、北汽、广汽、长安、东风等。

  工信部今日再发公告,显示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严格按照准入管理要求,限期整改存在问题。

  工信部还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道路机动车辆产品的事中事后监管,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实施联合惩戒,切实保障车辆产品生产一致性和质量安全。

  去年12月8日,工信部公布称:近日,为规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升生产一致性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前期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问题的25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据了解,为规范新能源汽车生产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工信部建立了道路机动车辆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结果通报制度。在近期工信部组织的对乘用车、客车、专用车等3个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监督检查中,共有 25 家企业的 27 个车型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

  上述检查结果已于2020年11月19日在工信部官网上进行了通报。25家车企中较知名的有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