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现代汽车集团在华设立前瞻数字研发中心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设立前瞻数字研发中心

澎湃新闻 2021-10-20 09:07:51
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于上海新天地开幕。

  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于上海新天地开幕。

  这是现代汽车集团继2013年在烟台成立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之后,在华设立的海外首个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

  作为目前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最为活跃的地区,全球性企业正向中国市场倾斜越来越多资源以及研发力量,逐渐形成一种从中国出发辐射世界的趋势。对于现代汽车集团来说,中国市场毋庸置疑是其在数字化时代的下一个必争之地。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我们志在中国深化本土化研发和拓展研发能力的结晶。”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据了解,该数字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移动出行体验,将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进一步加强前沿数字技术和服务方面的研发实力,加速助力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对外展示了搭载AVP技术的IONIQ(艾尼氪)5

  基于此,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共设立六大职能部门: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User Experience)研究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以及创新发展部。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充满“中国特色”,没有一个部门不是为了优先服务中国本土消费需求而建的。值得一提的是,UX(User Experience)研究部也是集团除韩国之外的首个UX研究部,主要专注于中国未来出行趋势研究和开发拥有区域特色的用户体验,以及建立用户体验的全球协作体系。

  现代汽车集团全面演示了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集中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车辆造型设计、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包括首次对外展示了搭载AVP(Apollo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技术可实现L4级自动泊车的IONIQ(艾尼氪) 5,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座舱产品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以及一些诸如自动充电机器人、智能虚拟助手、驾驶数据行为分析平台、3D Looking Glass等创新产品和技术。

  “通过携手内外部合作伙伴,我们将全面挖掘中国创新力量,让技术和服务充分契合,打破束缚,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用户。”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表示。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现代汽车集团在华设立前瞻数字研发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