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威马智能纯电动轿车M7首发

威马智能纯电动轿车M7首发

温州日报 2021-10-24 10:49:06
 前天,威马首款智能纯电动轿车M7正式亮相,这是威马轿车战略的“开山之作”,意味着威马开启“SUV+轿车”双线驱动布局

  前天,威马首款智能纯电动轿车M7正式亮相,这是威马轿车战略的“开山之作”,意味着威马开启“SUV+轿车”双线驱动布局,据悉,M7将于2022年实现量产交付。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1-9月,威马汽车累计销量达29043辆,超过去年销量总和。

  威马汽车是我市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威马温州新能源智能产业园于2016年11月23日奠基开工;2018年3月,威马温州基地生产线就实现全面贯通,生产资质落实,首批威马EX5量产试装车下线;2018年9月,首批威马汽车EX5产品上市交付。据统计,在温州基地生产制造的威马汽车主力车型——EX5累计销量已超6万辆,稳居中国造车新势力A级纯电SUV累计销量第一。

  “双碳”目标下,汽车“电动化”加速,市场结构正从“哑铃型”向“纺锤型”转变;同时,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用户对智能化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威马抢抓风口,坚持技术创新、突破,实现从电动汽车到智能电动汽车的跨越。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威马W6,是国内率先实现限定场景下无人泊车的量产车型。此次发布的轿车M7则通过搭载自主变焦高精超视固态激光雷达、配备顶级自动驾驶芯片等,实现“全场景泊车-城区道路-城际高速”用车的智能化场景全覆盖。

  “无智能、不电动”,为了在“智能化”新赛道上持续领跑,威马汽车已启动新融资计划,融资总额预计5亿美元。其中,D1轮融资由电讯盈科及信德集团等国际知名美元投资机构领投,预计将获得超过3亿美元融资;后续威马汽车还将与多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签署D2轮融资协议。该轮融资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无人驾驶及其他智能化技术和产品研发,销售和服务渠道拓展等。截至目前,威马汽车已完成11次融资,融资总额近350亿元人民币。

  据悉,前晚,温州同步举行“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威马首发首秀专场”活动,威马新城体验中心招募上百名威马汽车粉丝、新老客户连线收看威马M7首发亮相直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