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都是“缺芯”惹的祸!福特Q3净收益暴跌24%

都是“缺芯”惹的祸!福特Q3净收益暴跌24%

新浪汽车-编译 2021-10-29 09:23:53
福特汽车公司周三(当地时间10月27日)表示,囿于持续性的微芯片短缺问题,该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内的净收益只有18亿美元,跌幅高达24%。不过,市场需求旺盛使得福特再次上调公司全年业绩指导并恢复季度现金股息派发。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周三(当地时间10月27日)表示,囿于持续性的微芯片短缺问题,该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内的净收益只有18亿美元,跌幅高达24%。不过,市场需求旺盛使得福特再次上调公司全年业绩指导并恢复季度现金股息派发。

  福特发布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内的息税前收益(修正后)为30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36亿美元。

  福特当季营收为357亿美元,降幅达到4.8%。

  与此同时,福特上调了公司全年业绩指导,即从之前的息税前利润(修正后)9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区间上调至105亿美元至115亿美元区间。在芯片供应危机爆发之前,福特对今年全年的业绩指导给出的预测值仅为55亿美元到65亿美元之间。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罗礼祥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为福特+计划的实施增添更多动力,第三季度的业绩显示出我们的业务发展基本动能仍然充足”

  芯片供应情况有所改善

  在第三季度开始时,福特旗下有6万辆到7万辆汽车由于等待芯片和相关零部件而未能完成生产。罗礼祥透露,在第三季度末时福特只有2.7万辆汽车处于部分完工状态,而到今年底这一数字将降至5000辆以下。

  周三当天,福特表示半导体供应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由此使得地区性的车辆交付量相较第二季度增加了67%。

  福特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内的车辆交付或比第三季度增加10%左右。不过罗礼祥也表示,芯片短缺的情况将持续至2022年“甚至是2023年”,但影响范围和严重程度将有所减弱。

  罗礼祥表示,福特预计明年的批量销售规模将在2021年的基础上的增加10%左右。

  增长计划

  在北美地区,福特今年第三季度的税前盈利达到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4%。当季福特在该地区的盈利率为10.1%。此外,罗礼祥表示,福特正在按计划推进到2023年实现全年盈利率达到10%的目标。

  福特在欧洲和中国都遭遇亏损,但在南美地区实现了盈利。值得一提的是,福特今年第三季度在南美实现200万美元盈利,而这也是福特自2013年以来首次在南美实现盈利。

  恢复股息派发

  福特在2020年3月暂停了股息派发,彼时新冠疫情刚刚开始。这一次,福特表示将在当地时间12月1日向股东派发每股10美分的股息。罗礼祥表示此举将使得福特支出4亿美元,但不会影响对未来发展计划的投资。

  他说到:“我们的资本支出计划并未受到限制,这体现出我们业务的实力,我们能够为所有增长创举提供资助。”

  周三当天,福特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报每股16.17美元,增幅达到4.3%。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原标题:都是“缺芯”惹的祸!福特Q3净收益暴跌24%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