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市发起“划车位 我建言”活动

我市发起“划车位 我建言”活动

温州晚报 2021-11-03 09:04:00
今年,市区一些公厕附近出现了“如厕专用”临时停车泊位,受到不少驾驶员欢迎。

  今年,市区一些公厕附近出现了“如厕专用”临时停车泊位,受到不少驾驶员欢迎。近日,团市委、市公安交管局、市交通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共同发起“划车位 我建言”活动,邀请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等提建议。市公安交管局将根据实际道路情况增加“如厕专用”临时停车位。  

  人有“三急”,特别是开车上路,一旦“内急”,找个公共厕所,车子却没地方停,这该咋办?今年以来,市区一些公厕附近出现了“如厕专用”临时停车泊位,以供一些驾驶员不时之需。近日,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朋友出行,团市委、市公安交管局、市交通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共同发起“划车位 我建言”活动。

  去年,有市政协委员在温州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建议城区公共厕所设置限时15分钟临时免费停车位的提案》,得到了市公安局的答复。去年7月,市区工会大厦与锦绣路附近公厕旁出现了专门方面市民如厕使用的15分钟临时停车泊位,受到了不少驾驶员的欢迎,特别是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上个月,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区又增设了27个出租车上下客点和限时15分钟的如厕专用停车位。如厕停车位:市区锦绣路置信北侧、车站大道黎明立交桥下、花环路、南塘街、江滨A线三桥下、府西路等11个点位。出租车临时上下客点:信河街、鹿城路、荷花路银泰门口、瓯江路等16个点位。

  截至目前,市区已陆续施划该类车位70余个,覆盖位置达27个路段。

  “有了这个临时停车位,上厕所就方便了,以前没有停车位的话,只能乱停,说不定就会被罚。如果不想被罚款,就只能到偏僻的地方解决。我们这些整天在路上开车的出租车司机,大多数人都经常憋尿,一些人还因此得了前列腺炎。”在温州开出租车的刘师傅说。

  市民王先生对此也是叫好,他说:“有时候开车还真会遇到内急的情况,这时候就四处寻找厕所,找到厕所还得找车位。特别是老城区的厕所,周边车位更是一位难求,有时候没办法就会乱停车。如今有了如厕专用车位,就可以缓减如厕停车难的现象。”

  本次临时停车位将选择邻近公共厕所、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驿站、青春驿站等路段,在不影响正常交通前提下予以施划,主要满足市民出行应急需求,停车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对需要新增的停车位,可采用最便捷的“点位照片+文字定位”征集形式,在途经需要临时停靠但未设立临时车位的点位时,拍摄一张点位照片、做好文字描述,并通过三个途径提交需求:

  一是派一批团员青年加入各网约车、出租车司机微信群,作为各类交通问题收集专员,发布活动信息、收集有关建议,及时提交并做好办理反馈;

  二是申请加入“划车位 我建言”意见征集活动鹿城群、龙湾群和瓯海群,直接提交点位照片和点位说明,由专人落实第一时间排查处理;

  三是通过“驿点智达”小程序直接拍照上传意见建议,操作路径为:“浙里办”APP-搜索“两心党建智治”-选择“驿点智达”系统中的移动探头直接拍摄,事件名称选择“停车困难”。活动将延续至年底。

  接收到驾驶员反馈的信息后,公安交管局将根据实际道路情况来视情增加临时停车位,对允许设置的临时停车位将立即予以施划,并设置标志牌和施划文字,对属于公共厕所附近的停车位,将提醒驾驶员朋友“车位仅作为‘如厕专用’,停靠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否则将按规处理”。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发起“划车位 我建言”活动 哪里需要如厕停车位 请你告诉我

  记者:王骁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