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FF三季度预亏2.8亿美元 正调查财务欺诈指控推迟公布业绩

FF三季度预亏2.8亿美元 正调查财务欺诈指控推迟公布业绩

澎湃新闻 2021-11-17 09:29:16
目前,FF已经成立“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

  11月16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宣布,正在对公司最近受到的财务欺诈指控展开调查,其中包括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一份卖空者报告中的指控。目前,FF已经成立“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上看到,FF称由于此项调查的开展,它将无法按时提交今年第三季度的全部财务业绩。但根据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FF预计,截至今年9月30日,FF三个月的净亏损将增加至约2.8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额则为3300万美元。同时,FF还表示,公司计划在明年7月开始交付FF91汽车。

  报告中提到,FF的管理层预计,目前公司现金流足以完成FF91 电动汽车的开发和生产的最后阶段。2022 年7月推出FF91之后的持续运营,将需要公司筹集额外资金。

  此前10月7日,J Capital Research曾发布针对FF的做空报告,称FF不可能卖出一辆汽车。

  J Capital Research在长达28页的报告中表示,经过8年经营,FF未能交付一辆汽车并再次表示“明年交付”,此外公司违背了在美国及中国五个地方建厂的承诺,对于第六个工厂建设也一再推迟。“法拉第未来曾承诺在7个月内重新启动其位于美国加州的汉福德工厂并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但在今年8、9月份三次参观工厂时,发现几乎没什么动作。”

  J Capital Research还称,FF在2024年之前还需要额外14亿美元现金来实现财务目标,但其质疑是否会有人愿意给法拉第未来放贷。

  FF否认了上述做空报告,但并未给出任何实质证据反驳。FF创始人贾跃亭曾在朋友圈回应称,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表示J Capital Research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

  截至11月15日收盘,法拉第未来(FFIE)报收9.11美元,上涨7.18%。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FF三季度预亏2.8亿美元 正调查财务欺诈指控推迟公布业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