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理想汽车三季度营收同比暴涨超200%

理想汽车三季度营收同比暴涨超200%

证券时报网 2021-12-01 09:13:33
近日,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三家新造车企业相继公布了三季报“成绩单”。

  近日,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三家新造车企业相继公布了三季报“成绩单”。

  11月29日,理想汽车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理想汽车总营收为77.8亿元(12.1亿美元),同比增长209.7%,环比增长54.3%;净亏损为2150万元(330万美元),同比减少79.9%,环比减少90.9%。

  值得一提的是,与蔚来、小鹏汽车相比,理想汽车三季度的净亏损额最低,实现了同比大幅收窄。

  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想表示,公司对理想汽车的增长前景充满信心。接下来会继续加大研发资金投入,以推动增程式电动车及纯电动车的并行发展。同时,公司也会加快在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技术的快速布局。

  截至记者发稿前,理想汽车美股盘前涨幅达7.53%,报34.84美元/股。WIND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今,理想汽车股价涨幅为12.38%,最新市值为334.65亿美元。

  新款理想ONE推动毛利攀升

  财报显示,2021年三季度,理想汽车收入总额为77.8亿元,同比增长209.7%。其中车辆销售收入为73.9亿元,同比增长199.7%。

  据悉,除了汽车销售收入外,理想汽车三季度的收入中还有一部分是来自于新能源汽车积分的销售以及充电桩、配件和相关服务的销售。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三季度,理想汽车的亏损实现大幅收窄,净亏损2150万元,同比减少79.9%,是造车新势力三强中三季度亏损最少的公司。据悉,今年三季度,蔚来和小鹏汽车分别亏损8.3亿元和15.9亿元。

  毛利率方面,今年三季度,理想汽车的综合毛利率为23.3%,较2020年同期上升3.5个百分点。其中车辆毛利率为21.1%,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毛利率的增长主要得益于2021款理想ONE的交付量攀升。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理想ONE的交付量为2.51万辆,同比增长190.0%。10月,理想汽车的销量再度攀升,共交付7649辆理想ONE,较去年同期增长107.2%。

  理想汽车首席财务官李铁表示,公司实现在美股、港股的双重主要上市,为理想汽车的进一步成长提供了强大的资金基础。而2021款理想ONE的推出,则直接拉动了理想汽车在今年三季度的业绩,尤其是提升了车辆毛利率。

  据悉,接下来,理想汽车将继续专注研发,同时也会持续扩张业务。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0月,理想汽车在北京的制造基地正式开工,计划于2023年投入运营。李想认为,该制造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理想汽车的产能,实现规模扩张。

  预计四季度交付量突破3万辆

  今年以来,芯片短缺的问题持续制约着汽车产品的生产及销售,这对于亟需形成销量规模的新造车势力而言,更是一大挑战。

  今年10月,理想汽车曾公开表示,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采购的用于毫米波雷达上的芯片供应严重短缺,直接影响了理想ONE的生产和准时交付。

  在三季报披露的同时,李想也针对芯片短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为缓解持续的供应链风险,理想汽车将继续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按照理想汽车的预计,今年四季度,理想汽车的交付量预计达3万辆-3.2万辆,同比增长107.4%至121.2%。同时,理想汽车预计四季度公司的收入总额约为88.2亿元至94.1亿元,同比增长112.7%至126.9%。

  光大证券分析称,理想具有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用户画像明晰的车型定位,公司在软件、算法等核心领域的加速布局,将推动其继续向上。因此,看好理想汽车从偏谨慎的战略转向扩张型战略理念。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理想汽车三季度营收同比暴涨超200%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