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1月欧洲电动车市:特斯拉Model 3登畅销纯电榜首

11月欧洲电动车市:特斯拉Model 3登畅销纯电榜首

温州网 2021-12-23 10:59:28

  据外媒报道,欧洲乘用车市场仍在苦苦挣扎,汽车信息公司JATO Dynamics监测的欧洲25个市场的数据显示,2021年11月,欧洲新车注册量为855,281辆,较2020年11月下降18%,较2019年11月下降29%。今年前11月,由于芯片短缺,欧洲的新车注册量仅较去年同期增长0.4%。

  11月,欧洲市场上唯一增长的部分似乎是电动汽车领域,电动汽车(包括少量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注册量为217,709辆,占欧洲新车总注册量的26%,JATO Dynamics指出,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JATO Dynamics 表示,“电动汽车销量的强劲增长,部分得益于公众的兴趣增加,以及政府和汽车制造商向低排放汽车的转型。”

  此外,汽油车和柴油车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其中,汽油车占欧洲新车总注册量的53%,柴油车占欧洲新车总注册量的18%。

  JATO Dynamics不仅汇总了11月欧洲25个市场的汽车注册量数据,还排出了当月欧洲整体的车型、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Top 10畅销榜单。

  首先,在欧洲11月畅销车型Top 10排行榜上,雷诺Clio以16,353辆的销量重回榜首,但较去年同期减少13%;达契亚Sandero以6%的增幅位列第二;标致208位列第三,同比减少7%;10月榜首标致2008掉至第四位。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当月,现代汽车是欧洲唯一实现销量同比增长的车企,而现代途胜也以104%的增幅上榜,位列第九名。长期以来颇为畅销的大众高尔夫(Golf)继10月后,再次跌出前十名。

  其次,在欧洲11月畅销纯电动车型Top 10排行榜上,特斯拉Model 3以10,739辆的销量、119%的同比增幅遥遥领先,在欧洲当月整体畅销车排行榜上位列第12位;雷诺ZOE和全新的达契亚Spring分别以8,658辆和5,746辆的销量位列第二、三名,这证明电动车价格对销量也很重要。特斯拉Model Y排在第四名,销量为5,347辆,领先于斯柯达Enyaq(5,041辆)和大众ID.4(4,748辆)。

  大众汽车有三款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型上榜,分别是ID.4、ID.3和Up,位列第六、七和九名。尽管生产受到限制,但大众汽车的总体电动车销量十分强劲。现代Ioniq 5的销量从10月的3,286辆上升到11月的3,884辆,排名第13位;福特Mustang Mach-E以2,679辆排在第20位。

  最后,在欧洲11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Top 10排行榜上,排名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标致3,008(3,855辆)、沃尔沃XC40(3,437辆)和福特翼虎(即美国市场的福特Escape,3,109辆),其中福特翼虎的销量暴涨1501%,标致3008也同比大涨241%,沃尔沃XC40同比持平。

  宝马三款车型上榜,但排名并不靠前,且宝马3系的跌幅最大,近50%。奔驰两款车型GLC和 A级分别排在第四、五位,但奔驰A级的销量同比下降43%。

  来源:盖世汽车 谭璇

  原标题:11月欧洲电动车市:特斯拉Model 3登畅销纯电榜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