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宁德时代再投240亿元扩产宜宾基地

宁德时代再投240亿元扩产宜宾基地

温州网 2022-01-01 15:29:00
宁德时代董事会已通过相关投资项目,拟投资不超过24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七至十期项目。

  12月30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显示,宁德时代董事会已通过相关投资项目,拟投资不超过24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七至十期项目。

  宁德时代表示,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产业的市场持续增长,为了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拟对宜宾项目进行扩产投资。

  另据此前公告显示,宁德时代自2019年以来与宜宾市陆续签订了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据此,宁德时代宜宾基地总投资将达到540亿元。

  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宜宾拥有良好交通基础,项目竣工之后物流时间将在3小时内,动力电池就可以出现在成都或者重庆的整车厂的生产线上,且宜宾拥有充沛的水资源,可实现生产制造的减排要求,实现动力电池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公告还显示,公司与吉利集团旗下浙江远景签订供货框架协议,预计2022年至2026年期间,合计供货量不低于57GWh。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度宁德时代与浙江远景相关交易金额达到57.19亿元,占公司2018年至2020年度相关业务累计营业收入的比重为5.58%。

  锂电行业分析师墨柯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认为,吉利集团与宁德时代的长期供货协议也反映了今年以来整车厂对电池供应需求的迫切,从市场预测看,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将持续增持,而对动力电池的需求也将继续增加。

  据悉,在2019年宁德时代开始宜宾投资,同时宁德时代与吉利集团方面就成立合资公司时代吉利,其中宁德时代为51%控股股东方。而时代吉利年产12GWh动力电池宜宾项目也已经开工,总投资为80亿元,占地500亩,计划2022年投产,产品将主要配套吉利、领克等品牌旗下新能源车型。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宁德时代再投240亿元扩产宜宾基地

  记者:李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