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之后,兰博基尼不再提供纯燃油车

2022年之后,兰博基尼不再提供纯燃油车

澎湃新闻 2022-01-25 08:41:53
又一家超跑品牌转身,即将告别燃油车时代。

  又一家超跑品牌转身,即将告别燃油车时代。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 Aventador(配置|询价) Ultimae将成为了兰博基尼今年推出的最后一款纯燃油车型。

  除此之外,兰博基尼也将在今年推出四款新车型以丰富其产品线的电气化阵营。

  为加速电气化转型, 兰博基尼已经投入大量资金,此举也得到了大众集团的支持。兰博基尼表示该公司已拨款15亿欧元(17 亿美元)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和过渡。

  据悉,首款兰博基尼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最早将于2023年发布并上市,而纯电动车型将在2025年推出。

  据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温科尔曼(Stephan Winkelmann)透露,他们仍在研究兰博基尼电动车的最终设计,而兰博基尼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或将更偏向适合日常使用的四门型号。

  过去一年,兰博基尼凭借首款SUV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数据显示,兰博基尼在2021年累计交付量达8405辆,其中近60%的销量来自Urus,其全球销量达5021辆。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2022年之后,兰博基尼不再提供纯燃油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