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闽浙边省际公路规划,温州各有2条高速、国道、省道名列其中

闽浙边省际公路规划,温州各有2条高速、国道、省道名列其中

温州晚报 2022-03-17 09:00:26
近日,浙江和福建两省的交通运输厅签署《闽浙边省际公路规划建设暨红色共同富裕路建设合作协议》,该协议明确了闽浙边省际公路重点合作项目,涉及温州市的有两条高速、两条国道、两条省道。

  近日,浙江和福建两省的交通运输厅签署《闽浙边省际公路规划建设暨红色共同富裕路建设合作协议》,该协议明确了闽浙边省际公路重点合作项目,涉及温州市的有两条高速、两条国道、两条省道,两条高速是武夷山至苍南高速公路、义龙庆高速公路闽浙段,G15沈海高速公路改扩建闽浙段;两条国道是G104改建工程,G228闽浙段;两条省道是苍南至庆元公路、浙江S220—福建S201。

  在该协议签署仪式上,福建省交运厅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建设省际公路通道规划建设,全力支持闽浙边区域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浙江省交运厅负责人强调,要编制好闽浙边区域综合交通协同发展研究,把两省交通末端和长三角、海西战略边缘区域打造成为区域交通枢纽,推动红色资源“串珠成链”,促进山海协作大通道建设。

  目前,京台高速、长深高速、甬莞高速和沈海高速纵穿整个闽浙边区域,但连通区域内部的横向通道较少。为此,该协议提出打造武夷山至苍南高速,沿途经过福建浦城、福建松溪、浙江庆元、福建寿宁、泰顺,终于苍南。这条道路将成为闽浙边区东西连线的核心通道,带领沿线浙西南、闽北革命老区300万人民群众步入更大的区域交通网,进而带动经济发展。业内人士评价该协议,不仅彰显了闽浙15地抱团发展的决心,也让今后项目的落地更有针对性。

  就像武夷山至苍南高速一样,该协议总共确定打造“两横三纵”红色共同富裕路总体布局。

  该协议明确的闽浙边省际公路重点合作项目还包括G638青田至厦门公路闽浙段、浙江S209—福建S207等。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闽浙边省际公路规划,温州各有2条高速、国道、省道名列其中

  记者:索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