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宁德时代与宇通客车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在商用车领域共享优势资源

宁德时代与宇通客车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在商用车领域共享优势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08:51:27
有观点认为,目前我国所面临的的碳排放压力较大,在双碳战略推动下,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发展也将迎来大幅提升期。

  8月9日,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511.56元,市值1.25万亿元)与宇通客车(SH600066,股价7.51元,市值166.27亿元)在河南郑州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和宇通客车将利用各自优势,提升供需两端联动水平,打造高效协同竞争优势。双方将在客车、重卡、轻卡、工程机械、环卫车等商用车领域共享优势资源,并携手推进新材料、新体系、新技术的创新开发与应用,共同制定商用车电池技术标准,持续引领商用车领域技术发展。同时,双方还将聚焦海外市场,携手走出国门,实现“车电联合出海”的战略目标。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双方已展开了长达十年的深度战略合作。通过电气系统技术升级、CTP创新技术应用、电池系统安全防护等共研技术,携手推动商用车电动化进程。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已向宇通客车配套19GWh动力电池,为近15万辆新能源客车提供动力,占比高达93%。

  有观点认为,目前我国所面临的的碳排放压力较大,在双碳战略推动下,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发展也将迎来大幅提升期。但目前无论是新能源重卡还是新能源城配物流车领域,成本因素依然在较大影响着市场的扩大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认为,下一步,新能源商用车要实现加快发展,除开政府推动(如给予补贴、路权优待等)外,整车企业和物流企业也要从各自的角度采取措施降低成本,并推动综合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宁德时代与宇通客车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在商用车领域共享优势资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