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美国8月汽车销量微增,为1年来首次上涨

美国8月汽车销量微增,为1年来首次上涨

中国经济网 2022-09-08 09:18:11
据外媒报道,8月份,美国轻型汽车销量大约增长了4.8%,这是自2021年夏季以来美国月度新车销量首次出现同比增长。

  据外媒报道,8月份,美国轻型汽车销量大约增长了4.8%,这是自2021年夏季以来美国月度新车销量首次出现同比增长。这表明市场状况正在改善,不过并非每个品牌都是如此,例如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的销量依然有所下降,但福特汽车和现代汽车集团的销量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与2021年8月相比,今年8月美国汽车行业得益于一个额外的销售日,表现良好的车企也指出,由于生产较少受到持续的供应链短缺的影响,库存水平更高。

  Cox Automotive高级经济学家Charlie Chesbrough在一份声明中称:“有微小迹象显示美国新车库存水平正在企稳,但好转不明显。个别汽车制造商的库存远远超过其他制造商,可能因为公司的运营管理效率更高。”

  现代和起亚就是两个例证。8月份,现代起亚在美国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4%和22%,结束了连续五个月的销量下滑。

  现代汽车美国公司称,截至8月底,其在美国的轿车和轻型卡车库存为19,209辆,高于7月底的14,784辆,但仍仅为上年同期39,357辆的一半左右。

  起亚汽车表示,尽管Cox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的汽车库存为行业最低,但该公司8月份的销量仍创下66,089辆的纪录。

  相比之下,丰田和本田的情况则仍然不容乐观。其中丰田8月美国销量下降了9.8%,该公司表示,截至8月底,该公司在美国的库存为132,932辆,可供销售21天,其中卡车的库存状况比汽车更好。本田表示,8月在美国的销量下滑38%,旗下本田和讴歌品牌的销量已经连续下降了十几个月。

  除了库存紧张外,利率上升和价格上涨也对美国汽车市场构成不利因素,促使分析师下调全年销量预估。

  S&P Global Mobility将其对2022年美国汽车销量的预测从此前的1460万辆下调至1410万辆。一分析师表示,“美国汽车市场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之前都不会有太大缓解。”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美国8月汽车销量微增,为1年来首次上涨

  记者:占亚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