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超8万辆汽车被召回!涉及这些品牌

超8万辆汽车被召回!涉及这些品牌

山西晚报 2022-09-09 09:26:15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部发布了一批车辆召回信息,涉及奔驰、捷豹路虎、奇瑞等品牌,召回总数超过8万辆。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部发布了一批车辆召回信息,涉及奔驰、捷豹路虎、奇瑞等品牌,召回总数超过8万辆。

  奇瑞汽车是本次召回的大户。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2022年9月25日起,召回2016年5月19日至2018年11月26日生产的部分奇瑞瑞虎3x汽车,共计68353辆,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空调系统散热器芯生产过程装配不一致,易引起空调散热器芯开裂泄漏,极端情况可能造成高温冷却液飞溅到驾驶员脚部造成烫伤,空调出风口喷出的雾气遮挡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散热器芯,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召回2021年10月18日至2021年12月12日生产的部分奇瑞瑞虎8 PLUS,共计8007辆,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尾灯电路板贴片制造存在问题,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车辆免费更换左、右后尾灯,以消除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2020年10月22日至2022年4月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2022款捷豹FPACE汽车,共计1761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尾门尾灯零件装配规格不符,存在安全隐患,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尾门尾灯规格,必要时免费更换正确规格的尾灯,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捷豹路虎(宁波)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4月2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22—2023款捷豹FTYPE、路虎发现、揽胜运动、揽胜星脉、卫士汽车,共计466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前排座椅安全带预收紧器在制造过程中受损,造成安全带预收紧功能部分或全部失效,存在安全隐患。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捷豹路虎(宁波)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安全带预收紧器是否受损,对存在损伤的则免费更换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21日至2021年5月2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S级汽车,共计1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转向柱模块电气插头上的安全密封件未正确安装,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转向柱模块电气插头因受到振动可能会松动,影响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驾驶员安全气囊、转向指示灯及换挡等功能,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转向柱模块电气插头的安全密封件是否丢失或损坏,如果丢失或损坏,则安装或更换新的安全密封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柴旭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