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违章多驾驶证分不够 竟然找人“买分”代扣 拘!

违章多驾驶证分不够 竟然找人“买分”代扣 拘!

温州都市报 2021-11-18 08:51:50
交通违法次数太多,驾照分数不够扣怎么办?是向黄牛“买分”,还是友情“代扣”?

  交通违法次数太多,驾照分数不够扣怎么办?是向黄牛“买分”,还是友情“代扣”?别想了!好好开车吧!近日,平阳公安局昆阳派出所查处一起提供虚假证言案件,买分、卖分双方人员均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11月9日,平阳交警经数据排查,发现一起违章处理有异常,交由昆阳派出所民警进一步调查。民警根据线索展开研判,走访摸排,当事人林某、陈某听到消息后,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

  原来,今年9月30日,车主陈某去交警队办理车辆违法消除业务,查询发现驾驶分不够扣了。陈某情不自禁抱怨了句:“分数不够了,扣不掉,车辆年审也通不过。”这话被有心人听到后立即凑了上去,给了陈某一个号码。

  陈某通过号码联系上了林某。两人协商后,林某收取了600元“卖分”钱,再次来到窗口,对民警谎称当时车辆是他在驾驶,替陈某代扣了3分,走完了车辆年审流程。

  倒卖驾照分是违法的,可二人依然抱着侥幸心理顶风作案,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惩罚。

  目前,陈某、林某因提供虚假证言,影响民警执法,均被处以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违章多驾驶证分不够 竟然找人“买分”代扣 拘!

  记者:陈芳芳 蔡梦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