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行情播报 >正文
温州车市再现“金九银十”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6-10-25 09:47:40 字体:
9月份的豪华车市场,甚至有经销商的订车期已排到11月底,温州经销商直呼:“真的是‘金九’出现了!”

  10月1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网站发布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7.3%,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以下,这意味着车市迎来销售旺季,不管是全国还是温州本地,“金九银十”效应重出江湖。尤其是9月份的豪华车市场,甚至有经销商的订车期已排到11月底,温州经销商直呼:“真的是‘金九’出现了!”

  奔驰全球销量首超宝马主流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在今年前9个月,奔驰SUV和跨界车的销量飙升,增幅是宝马的两倍。9月份,奔驰全球销量首破20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2%,前九个月累计销量上升12%到153万辆。而宝马9月份销量同比上升9.4%,超19万辆,前9个月宝马累计销量为147万辆,同比上升9.4%。两大豪华品牌争相斗艳这么多年,奔驰第一次销量超过宝马,占领首位。并且,这也是奔驰品牌的月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大关,创历史新高。

  近两年,奔驰相继推出GLC、新E级以及smart forfour等车型,使得其国内市场销量激增。C级轿车是奔驰最畅销的车型,上个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6.2%至49890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3.4%。专为中国特供的C级长轴距版是该车型的销量增长主力。

  尽管如此,宝马、奥迪、奔驰三大主流豪华品牌在温州本地的竞争仍然激烈。9月份,奔驰新E级、奥迪A4L换代车型相继上市,另有网媒称,宝马新一代5系有望于年后推出。未来,主流豪华汽车市场将再掀腥风血雨。

  豪华第二梯队表现抢眼

  温州地区销量同样增长迅猛

  以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为首的豪华品牌第二梯队在今年的销量表现也甚为抢眼。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凯迪拉克在华交付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63%,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7.5万辆,同比增长38.2%。据温州经销商凯特店透露,相比前8个月,温州地区凯迪拉克品牌9月份销量上升速度非常快,将近提升了20%~30%,其中ATS-L、XT5最为热销,几乎已经“卖断货”,提车时间已经安排到11月底,现有库存车辆不多,客户订车大概需要一个半月左右才能提车。与此同时,购车优惠幅度也相应减少。

  9月份,捷豹路虎在全球的零售销量达到61047辆,同比增长28.2%,连续9个月创下销量纪录,而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达到11515辆,同比大增50.2%,占集团全球总销量的比重接近五分之一。据温州东昌捷豹路虎店透露,该品牌在9月份销量比8月份明显上升,路虎揽胜极光、发现神行、揽胜运动版与捷豹XFL、F-PACE尤为热销,其中三款为国产车型。

  紧随其后的是雷克萨斯,在华9月份销量达到10695辆,同比增长23%,今年前9个月在华累计销量达到77919辆,同比增长33.8%。据温州中升雷克萨斯4S店透露,9月份雷克萨斯在温州的销量达到200多台,今年1~9月同比2015年约增长15%以上。而沃尔沃9月在华销量也同比激增了27.8%,实现销量8891辆。沃尔沃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在华销量为63387辆,同比增长了11.9%。英菲尼迪9月在华销量为3700辆左右,同比增长1%。相比之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在温州市场相对冷门的汽车品牌,销量与往年同期相差不大,表现平平。

  国产车型挑销量“大梁”

  整体价格下探或是主要原因

  与往年不同,以往主打全车进口的豪华品牌第二梯队在近几年相继推出了旗下国产车型,整车售价相应下调,如凯迪拉克、捷豹路虎等,国产车型已纷纷挑起销量“大梁”。

  目前,中国已是凯迪拉克除美国外最大的单一市场。国产凯迪拉克XT5从今年4月上市以来,累计销售达19699辆,9月销量为5234辆,贡献了凯迪拉克整体销量的45.1%。其国产车型在华总销量中的占比已保持在90%左右。记者从温州凯迪拉克经销商处了解到,XT5、ATS-L现在温州最为热销,由于车源不多,买车优惠不是很多。

  捷豹首款国产车XFL在今年9月中旬进入温州市场,销量成绩不菲。据温州东昌捷豹路虎店透露,截至10月20日,XFL仅10月份的单店订车量已达到10余台,“几乎是一天订一辆XFL的节奏”。据了解,XFL现高配车型的优惠幅度大约在几千元左右。相比之下,进口车型捷豹XJL的优惠力度要大很多,高配车型优惠甚至高达20万元左右。另外,路虎揽胜极光、发现神行等起步价在三十几万元的国产车型亦是热销。

  相比之下,沃尔沃在温州的销量基本稳定,价格优惠幅度相对大一些。据沃尔沃温州经销商荣沃4S店销售经理表示,进口SUV车型沃尔沃XC60近期优惠达到6万~7万元,V40的优惠也达到了3万~4万元,12月底之前购买V40 1.5T车型还可以享受国家提供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同样全系进口的雷克萨斯ES车型现优惠1.5万元左右,NX的优惠也达到2万元左右。整车价格下探也是促进销量上扬的主要原因之一。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