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正文
“洗刷刷”过年,这样洗车才干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11:09:00 字体:
兴奋之余你是不是要开始打扫卫生了,春节前打扫卫生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寓意着“除旧迎新”的美好愿景。房子要打扫,车子也要好好清洗下。

  本周五就是除夕了!听到这个消息是不是很激动很兴奋。兴奋之余你是不是要开始打扫卫生了,春节前打扫卫生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寓意着“除旧迎新”的美好愿景。房子要打扫,车子也要好好清洗下。

  大部分消费者都表示,“春节洗车太贵了!”春节期间洗车涨价甚至不让使用洗车卡的现象,其实不只是洗车店,包括理发店等服务行业都已经开始有明显的涨价和不能使用会员卡的现象。这时候,一些车主会忍痛割爱花上些钱把车子从里到外洗一洗,一些车主就亲自上阵从网上选购些洗车工具开始给爱车“洗刷刷”。你真的会洗车吗?怎么洗车更干净?洗车还要注意些什么?过年来临之际,一份洗车宝典送给您!

  □朱邵珠/文刘浩/制图

  洗车的天气和环境的选择

  洗车时,应尽量选择在无风的晴天洗车。如果风大,风中带有尘粒、污染物等,尘粒落到漆面上,擦拭时就相当于用砂纸摩擦漆面,会擦出一些细微的划痕而污染物落在车上,洗车的效果就很难得到保证。最好选择不冷不热的天气洗车。阴天不利于残留水分的干燥,而气温如果过高,车辆金属板面与漆面受热都会膨胀,此时洗车,冷热急剧变化会使漆面脆化、开裂。

  洗车工具

  1.专用洗车液。别以为一般的肥皂水或者洗衣粉就能满足要求,它们的碱性只会给车漆带来伤害。2.当然一台专业的家用洗车机是最好的配备,但是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一套水管加喷头,甚至一桶水,外加一块洗车海绵,也是不错的选择。3.快干吸水毛巾。它的优点就是性价比较高、吸水性强、擦车还不留痕迹。

  洗车流程

  正确的洗车流程应该是先洗车顶,然后洗发动机盖、后备厢盖,再后面是洗保险杠、车裙,最后洗轮胎处。

  洗车前必须确认发动机已经冷却,这样才能避免发动机过早老化,所以在选择个人使用的小型电动洗车机时要注意最好选用不需启动汽车的机型。

  在洗车液的选择上,应选用中性洗车液,因为碱性强的洗涤剂会加速漆面、橡胶和轮胎的老化。

  同时,应该使用洗车专用毛巾或洗车海绵擦洗车辆,不要用普通的毛巾,因为普通毛巾会在车体表面留下细细的绒毛,清洗完后擦拭车身的时候,也要用专用的擦车毛巾或麂皮。

  洗车的频率洗车不宜过频,正常使用的车辆每周洗一次即可。频繁洗车,会加速漆面氧化,当然,也不能因担心漆面氧化,就长时间不洗车,空气、雨水中的酸性成分,会加速漆面的老化和损坏。若漆面受损,会使车体金属部分因失去保护而氧化,导致车辆损坏较快。

  另外,车辆长时间不洗,一些密封胶条得不到及时护理,也会老化失效,使密封性能降低。至于洗车频率也不是固定不变的,需要根据天气状况和汽车状况决定是否需要清洗。如果遇到泥泞道路、下雨、长途后,车主就应尽快对车辆进行清洗。如果爱车出行少,比较干净的话少洗几次也无不可。

  洗车步骤

  1.喷湿,把喷枪的喷头调整到水雾状,从上向下把汽车均匀喷湿,以车身上的泥土湿透为准,其作用是把粘在车身上的泥土、灰尘泡软。

  2.喷洗冲刷,把喷枪的喷头调整到水流分散角30°以下,给洗车器手动加压(8L的大约要打气100多次)到最大压力,从车顶开始向下喷洗冲刷,其作用是冲掉车身上90%以上的泥土和灰尘。

  3.擦洗,用洗车海绵把洗车液均匀地擦在车身上,脏的地方多擦一些,然后用喷枪把洗车液冲刷干净,其作用是清洗掉附着在车身上的超微灰尘。

  4.擦干,用洁净擦车毛巾或麂皮把车身上的水擦干,其作用是擦干水后,车身上就不会留下水印,必须擦拭干净,不可让其自然风干。

  新闻+

  24小时智能洗车

  近日,记者在市区新城附近的加油站内发现一款高科技清洁智能新事物——“驿公里”全自动智能洗车机,该无人洗车机具备全车风干、24小时运作、单次洗车只需6分钟,洗车价格便宜(10元/12元/15元不同档次可选择)等优势,车内轻松扫码即可支付金额。截至目前,该智能洗车机在温州市共有37个站点。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