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正文
通用汽车公布新一代电动化架构 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车4月推出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15:33:00 字体:
据electrek报道,通用汽车在资本市场日(Capital Markets Day)上公布了其电动化战略。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证实,第一款采用公司全新一代灵活电动车架构的车型是凯迪拉克,将于4月推出。

  据electrek报道,通用汽车在资本市场日(Capital Markets Day)上公布了其电动化战略。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证实,第一款采用公司全新一代灵活电动车架构的车型是凯迪拉克,将于4月推出。

  睿思强调,通用汽车的灵活架构可以应用于广泛的细分市场。他说:“我们所知道的车企中,没有人能同时具备这么高的灵活性、速度和规模。”

  睿思在一场时长达3小时的资本市场日上,用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来展示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战略。他承诺在下个月的“电动汽车日”( “EV Day”)提供更多细节。

  按照规划,通用汽车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推出20款全新的纯电动汽车。而在这整个规划中,凯迪拉克品牌定位为集团未来电动化道路的先行者,新开发的通用BEV3平台将首先由凯迪拉克使用。

  按照通用汽车此前的介绍,BEV3平台是该公司研发的一款新的专用柔性电动汽车架构和先进的电池系统,可以支持在美国和中国开发至少20款新电动车型。

  这一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将成为至少9款车型的基地,包括一款紧凑型跨界车、一款可容纳7人的大型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一款大型商用面包车。凯迪拉克将成为首款基于即将推出的“BEV3”平台的车型。

  在阐述电动化战略之前,睿思谈到了公司的全系数字系统。该系统具有“每小时4.5 tb的数据处理能力”。他说,新的车载系统比通用目前的架构快五倍,将为公司的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的未来铺平道路。

  “我们将在4月份推出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凯迪拉克将主要提供电动汽车。凯迪拉克的电动汽车将采用文字而不是字母和数字的名称。”

  这意味着,凯迪拉克以“字母+数字”为标准的命名体系将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而结束,这家豪华品牌制造商在为其产品线注入“新四化”活力的同时,也会将其命名体系回归最初的传统模式。

  此前,凯迪拉克总裁斯蒂芬·卡莱尔(Steve Carlisle)已经透露称,该品牌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淘汰现有的传统内燃机车型,他预计,到2030年,其在全球销售的凯迪拉克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话)将成为纯电动汽车。

  “我们将作为内燃机品牌进入下一个十年,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处境。我们作为一个内燃机品牌的定位从未像现在这样好。但这10年内我们也将退出内燃机时代,成为电动化品牌。这期间凯迪拉克会有很多的变化发生。”卡莱尔说道。

  睿思称,通用全新电气化平台的最大优势在于其灵活的电池结构。他把它比作一个冰块托盘。“你可以放入足够多的水来制作你需要的立方体,”他说,并补充称开发工程“差不多完成了”。

  通用汽车认为,通过全新的电动汽车架构的缩小或放大,能够为中国生产紧凑型汽车,或为美国生产大型卡车和SUV。

  “全新的电动化架构平台能够允许我们使用车辆规格所需要的尽可能多的电池组。小型电动车需要6个电池组,或者我们可以达到8个、10个、12个,甚至24个电池组堆叠在一起。这比前几代有显著的改进,包括更低的高度,更高的能量密度,灵活的模块化设计,以及直流快速充电。”睿思说。

  “这种方法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我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应用到任何一个程序中。全新电动化系统让我们可以根据市场的要求灵活操作,不被任何一件事情束缚。我们可以迎头赶上市场,不管什么情况。如果需要,我们可以随时调整。这也意味着我们不会花更多的资金来验证更多的设计。我们只是改变了构型,可以迅速转换变量X 、Y和Z,每年将推出多个型号的电动车。

  睿思将其他汽车制造商使用的电动汽车电池设计称为“一次性雪花”。相反他认为,通用汽车的全新电气化架构将比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拥有更多的灵活性和速度。他表示:“我们上周推出的GMC悍马电动皮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谈到悍马电动车,他说,通用汽车将提供一、二、三种型号的车型,它们拥有不同的续航里程、性能水平和价位。“如果顾客想要基本车型,我们会有,而如果客户想要真正的越野能力,我们也会有。”睿思认为,GMC悍马可能是市场上第一款这种类型的纯电动卡车。

  根据通用公布的参数,GMC悍马纯电动皮卡将搭载四台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0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559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足3秒。

  睿思谈到通用汽车在电气化方面的垂直整合和知识产权。“我们将成为第一家垂直整合的OME厂商,能够生产电池。”

  睿思表示,通用汽车与其合作伙伴LG化学(LG Chem)开发的电池产品,可能成为“我们未来新的收入来源”。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也表示,要让公司的电池完全可回收利用。

  此外,博拉在资本市场日中也强调公司已经为电动化和自动化做好了准备。“我们正在大力投资于技术和创新,这将帮助我们实现我们的愿景。我真的相信,到2020年,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将集中在一起,将推出综合解决方案,这将是重塑我们为客户提供移动出行服务方式的基础。”(张晶)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