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市试行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

我市试行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

温州商报 2021-10-28 09:16:52
继行人二次过街之后,日前温州交警又在市区新城大道宏源路口推行非机动车“二次过街”, 此举是为减少非机动车在路口左转时与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昨天下午,市民在市区新城大道和绣山路十字路口的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等候区等待过街。绿色路线为二次过街方式。 蒋文广 摄

  继行人二次过街之后,日前温州交警又在市区新城大道宏源路口推行非机动车“二次过街”, 此举是为减少非机动车在路口左转时与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路口,只见每个路口的转角处都用绿色划出了等候区,护栏上设置了“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指示牌,上面注明了行车路线,即需要左拐弯的非机动车,在专用非机动车道里,先看人行横道绿灯直行到对面的等待区里,然后再看另一侧人行横道绿灯直行过马路,需要等二次信号灯才可通过,避免原来随着机动车一起左转混行。

  记者观察了十多分钟,大部分电动车驾驶员会遵守交通规则,但仍有个别非机动车驾驶人按照以往的方式,跟随机动车直接左转。市民李先生表示,虽然“二次过街”可能会耽误一点时间,但相对来说却安全许多。

  “在交叉路口左转时,由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机动车左转通行时存在视线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辖区交警表示,非机动车行驶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并在左转时要采取“二次过街”,以减少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冲突,这既便于机动车快速通过路口,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又可以保障非机动车行驶安全,降低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碰撞事故的发生率。

  此外,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二次过街”对于非机动车驾驶人,可能会耽误一些时间,但换来的是安全,请广大市民多一些耐心,自觉践行“二次过街”的良好习惯,减少事故隐患,安全文明通行。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我市试行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已在市区新城大道宏源路口推行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