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特斯拉年内还清5笔贷款 并获得赫兹42亿美元10万辆订单

特斯拉年内还清5笔贷款 并获得赫兹42亿美元10万辆订单

新浪汽车-编译 2021-10-28 09:24:09
全球汽车租赁行业巨头赫兹控股(Hertz Global Holdings)与特斯拉日前达成的10万辆Model 3交易不仅为后者增加了巨大的现金流,还为电动汽车成为主流铺平了道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汽车租赁行业巨头赫兹控股(Hertz Global Holdings)与特斯拉日前达成的10万辆Model 3交易不仅为后者增加了巨大的现金流,还为电动汽车成为主流铺平了道路。

  根据双方公布的信息,这笔交易价值高达42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电动汽车领域最大的一笔交易,并锁定了特斯拉约10%的年产能。

  对特斯拉而言,这不仅是一笔巨额订单,更重要的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试驾Model 3的机会。与此同时,赫兹在与行业领袖和最时尚的品牌结盟的同时,也抓住了人们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兴趣。星辰汽车分析师大卫·惠斯顿(David Whiston)指出,这是一笔双赢的交易,很多消费者在考虑电动汽车时,他们会想到特斯拉,而现在如果想租一辆特斯拉,他们会想到赫兹。

  赫兹新任临时首席执行官、福特汽车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不仅是一个修复业务的机会,也是一个实施战略的机会,让赫兹能够在现代出行领域发挥核心作用,公司的目标之一是率先采用电动汽车。”

  投资者显然认为,这一声明比财务盈利本身更重要。这笔交易让特斯拉的市值飙升至1.03万亿美元,而刚刚脱离破产保护的赫兹也因此增加了约12亿美元的市值。特斯拉的股价上涨13%,达到创纪录的1024.86美元,而这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股价也上涨10%,达到27.17美元。

  赫兹选择了一个理想的时机来参与市场

  菲尔兹表示,随着消费者寻找传统内燃机以外的选择,赫兹将具有竞争优势。跟据考克斯汽车(Cox Automotive)的数据,即使在第三季度美国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电动汽车的销量仍然实现了60%的大幅增长,EV销售占比达到10%。此外,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近40%的汽车消费群体表示下一次购买将考虑电动汽车。

  赫兹选择了一个理想的时机来参与市场,如果租赁方后来变成消费者,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将从中受益。惠斯顿指出,通过租赁的方式来体验无疑是普通消费者接近电动汽车的最佳途径之一,对于还在犹豫不决的消费者来说,也许会在体验之后做出购买的决定。

  随着加州和中国工厂的扩张,特斯拉正在大规模生产,而德克萨斯州和柏林的工厂也将于今年投产。分析师表示,去年销量不到50万辆的特斯拉在明年的产能预计将拓展至150万辆。

  特斯拉在10月2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对股东表示,“电动汽车需求正在继续进行结构性转变。上路的特斯拉汽车越多,就越能够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到电动汽车的好处。”

  全价交易反应特斯拉汽车市场需求强劲

  特斯拉一直依赖口碑,完全避开传统广告。这一次与赫兹交易还给该公司带来一个附加好处,利用超级碗冠军汤姆·布雷迪(Tom Brady)的影响力推介Model 3。

  更重要的是,据埃隆·马斯克推特介绍,虽然是10万辆大单,但特斯拉并没有给赫兹特殊照顾,仍然按照普通交易全价销售,打破了长期以来汽车制造商大打折扣才能向租赁企业销售产品的传统。事实上,10万辆大单不打一点折扣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特斯拉汽车市场需求之强劲。

  据悉,这笔交易中的第一批交付将在下个月启动,届时这款装备精良的Model 3将在美国和欧洲亮相。赫兹还表示,该公司正在部署“数千个”充电站,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届时,其租赁客户不仅可以利用特斯拉现有超级充电网络,还可以使用该公司自有的充电设施。

  不差钱!特斯拉年内已还清5笔贷款

  根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该公司在2021年偿还的贷款总额为10.87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多家银行为上海超级工厂建设提供的6.14亿美元巨额贷款,以及3.21亿美元的Solar资产抵押贷款。

  根据SEC披露的文件,这5笔贷款分别为:

  1)Solar资产抵押贷款,总偿还金额3.74亿美元;

  2)上海超级工厂中资银行贷款,第二期贷款偿还总额6.14亿美元,总贷款金额14亿美元;

  3)SOLAR贷款,今年1月偿还,未透露具体金额;

  4)汽车租赁支持信贷安排,6月偿还,金额3200万美元;

  5)SOLAR可循环信贷,4月偿还,金额6700万美元。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原标题:特斯拉年内还清5笔贷款 并获得赫兹42亿美元10万辆订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