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出口管制后,韩国陷“尿素危机”

中国出口管制后,韩国陷“尿素危机”

界面新闻 2021-11-11 09:00:55
韩联社11月11日报道,韩国政府11日制定并实施尿素及尿素溶液“应急供应调整措施”。

  韩联社11月11日报道,韩国政府11日制定并实施尿素及尿素溶液“应急供应调整措施”。根据措施,今后进口、生产、销售尿素及其溶液的企业须每日申报进口量、使用量、销量、库存等信息。车用尿素溶液仅限加油站销售,每辆乘用车每次最多只能买10升。

  由于尿素紧缺,政府近日着手管制尿素流通。应急措施由产业通商资源部和环境部制定,实施至年底为止,实施期间原则上禁止出口尿素及其溶液。

  韩政府还首次下达限定供应量和供应对象的行政命令,仅限加油站接受经销商供应。不过经销商与建筑工地、大型运输企业等直接签署供应合同的情况不受此限。购买者不得向第三方倒卖车用尿素溶液,政府可以命令囤积尿素及溶液的进口商和经销商向其他进口商和经销商转售。

  违反应急供应调整措施的行为将依据《物价稳定法》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以下罚金。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出口管制后,韩国陷“尿素危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