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夜之间,特斯拉逆市收跌近5%,市值蒸发3770亿元!只因网友投票?

一夜之间,特斯拉逆市收跌近5%,市值蒸发3770亿元!只因网友投票?

财联社 2021-11-09 09:30:01
美东时间周一,三大股指收盘再创历史新高,基建法案的通过、美国疫情的改善和就业数据好于预期,都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美东时间周一,三大股指收盘再创历史新高,基建法案的通过、美国疫情的改善和就业数据好于预期,都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美国众议院上周五通过了一项超过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当天公布的10月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上月就业人口增加53.1万人。

  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表示,预计股市将继续攀升,因为风险似乎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消化,并显示出改善的迹象。

  得益于基建法案的通过,工业股和原材料股表现出色,矿业公司Freeport-McMoRan、建筑材料公司Vulcan和钢铁公司Nucor是标普5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个股。建筑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收涨4%,领涨道指。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29%,报36,432.22点;标普500指数涨0.09%,报4,701.7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7%,报15,982.40点。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56%,亚马逊跌0.85%,Meta跌0.74%,谷歌-A涨0.12%,微软涨0.28%,奈飞涨0.89%。

  新能源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跌4.84%,蔚来汽车涨2.15%,小鹏汽车涨1.55%,理想汽车涨1.13%,Nikola涨10.50%,Lucid涨9.86%,Workhorse涨5.19%,Lordstown涨5.18%。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2.16%,京东跌0.13%,微博涨1.74%,拼多多跌0.51%,哔哩哔哩涨3.35%,百度涨2.02%,新东方涨3.43%,好未来涨5.14%,网易涨1.97%,腾讯音乐涨2.05%,爱奇艺平收,前程无忧跌19.24%。

  //公司消息//

  马斯克称要卖掉10%股票 特斯拉股价收跌近5%

  特斯拉(Tesla Inc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六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询问其6250万粉丝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表示,“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们是否支持这项提议?”

  亿万富翁可以从避税策略中获益,而那些收入来自传统工资的人则不能。极端的财富通常很大程度上基于股票和房地产增值,这些资产除非被出售,否则不会被认为是应税资产。

  马斯克表示,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将“遵守投票结果”。

  “注意,我没有从任何地方拿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出售股票。”马斯克还表示。

  该调查在他发布后的三小时内收到了超过100万条回复,54%的受访者赞成他出售股份。

  根据计算,截至6月30日,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约为1.705亿股,按周五收盘价来算,出售10%的股份价值将接近210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周一收跌近5%。

  来源:财联社

  原标题:一夜之间,特斯拉逆市收跌近5%,市值蒸发3770亿元!只因网友投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