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恒大汽车拟融资约5亿港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

恒大汽车拟融资约5亿港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

第一财经 2021-11-11 09:02:32
公告称,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公告称,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11月10日,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于11月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通过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约1.75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据公告,于本公告日期,配售股东持有合共6,219,500,000股股份,包括配售股份,占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63.67%。

  公告称,董事已考虑多种筹资选择。经检讨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的条款及条件后,董事会认为透过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筹集股本资金乃符合本公司利益,可扩大其股东基础、增强资本基础及提升本集团财务状况及净资产基础,从而促进本集团长期发展及增长。董事认为,配售及认购协议的条款属公平合理,并认为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将增强本集团的财务状况、扩大本公司的股东基础及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恒大汽车拟融资约5亿港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