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内造车新势力10月销量排行榜出炉

国内造车新势力10月销量排行榜出炉

科技金融时报 2021-11-14 11:05:51

  对于大多数的车企而言,今年的“金九银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过。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导致期待已久的购车潮也变得有些惨淡,销量都无法避免有所下滑,但也有在逆势里依旧保持不错销量的车企。近日,不少车企公布了10月销量成绩单,其中就包含了时下非常热门的造车新势力。但从各家的市场表现来看,有稳定发挥的,也有意外掉队的。

  小鹏汽车

  10月份,小鹏汽车销量10138辆,同比激增233%,这已经是小鹏汽车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同时也将其推上了中国造车新势力销量的榜首。另外,今年1-10月份小鹏汽车累计交付66542辆,同比增长289%,总交付量正式突破10万大关。

  具体到车型,小鹏P7共交付6044辆,同比增长187%;小鹏G3i共交付3657辆,创下G3车系自2018年上市以来最高单月销量;小鹏P5由于是首次开启交付,10月份仅交付437辆,但前期积压的订单仍在消化中,因此在剩下的11月和12月中依旧有发光发热的机会。

  不过,小鹏汽车要想继续保持如此高增长的势头也并非易事。10月27日,小鹏汽车向部分小鹏P5预订车主推送了交付方案。小鹏汽车表示,因毫米雷达供货短缺,影响部分车型的生产和交付时间。对于选择提车后补装雷达交付方案的客户,小鹏方面预计2022年3月31日起分批启动补装雷达。

  哪吒汽车

  紧随小鹏其后的是哪吒汽车,以单月交付8107辆的成绩位列第二名,实现连续9个月打破交付记录,成为上个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黑马”。从产品层面来看, 哪吒U Pro、哪吒V的销量潜力逐步被挖掘,成为品牌的主力车型,而即将上市的中大型轿车哪吒S,也有望进一步壮大家族阵容。

  今年1-10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已达49534辆,同比增长398%。哪吒汽车历史累计销量已达75,837辆。如果将哪吒今年的销量增长图做出来,不难看出哪吒汽车今年的月销量几乎是呈指数般增长,从1月份的2195辆到10月的8107辆,冲劲相当猛烈。

  与“蔚小理”追求高端路线不同,哪吒汽车一直秉承着“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以高性价比主攻二线及以下城市市场,一路攀升的销量充分证明这一策略是成功的。

  理想汽车

  曾被给予厚望的理想没能在9月份率先解锁月销过万的成就,反倒让蔚来与小鹏抢了先。到了10月份后,理想依旧未能在销量上实现重大突破,7649辆的销量与上月基本处在同一水准。而自理想ONE交付以来,这款车目前总共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96516辆。

  在众多的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可以说是非常独特的存在,因为这家车企仅仅只靠着理想ONE一款车,就能多次成功位列销量榜单的前三名;而若是只看单车销量的话,理想ONE无疑是新势力中最成功的那个,毕竟它最得意的时候比蔚来三款车的销量加起来还要多。

  威马汽车

  10月份,威马交出了5025辆的销量成绩。相比之下,与前面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依然还有很大的差距。作为曾经可以跟蔚来的比肩的威马,如今却只能在第二梯队混,说起来不由得让人有些唏嘘感慨,不过威马似乎并不甘心于此。

  前段时间,威马发布了一款重磅车型威马M7。新车将搭载涵盖3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2个传感器,感知硬件水平直接拉满。不过,想要真正见到这款车得等到明年了,希望届时这款车能改善威马的处境。

  蔚来汽车

  与小鹏汽车的气势如虹相反,蔚来汽车的销量大跌,10月份,蔚来的销量仅3667辆。或许是受到合肥工厂产线改造的影响,蔚来在10月下旬才恢复生产,因此销量低迷也是情理之中。

  回顾近几个月的销量,你就会发现蔚来汽车在近几个月来的交付情况如同过山车一般。受芯片短缺影响,蔚来汽车经历了7、8月份的连续低迷;至9月,交付量又冲至10628辆,同比增长125.7%,创月度交付记录;而到10月,交付量环比又大跌65.5%。从长远来看,企业的发展终究还是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

  零跑汽车

  排在第六名的是零跑汽车,其在10月份的交付量为3654台,这个成绩不算太亮眼,而且比起前几个月来其实是有所下滑的。

  不过据官方表示,10月份之所以交付量不高,主要还是由于行业芯片短缺以及工业限电,导致部分供应链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而且旗下车型的订单其实是源源不断的,比如在2021年10月底开始交付的零跑C11,补贴后售价为15.98~19.98万元,而这款车目前总订单量已达到了11108辆,其中10月份的订单量为4248辆。

  最后,芯片短缺对汽车销量的影响很大,但从排行榜上来看,销量稳定反倒在这种情况下脱颖而出。当然,在这场新能源汽车的赛场上,花无百日红,谁能坚持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国佳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