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汽车

交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汽车频道 > 交管新闻

连接南浦路与龙方路的桥通车了

来源:温州商报2021/09/06

  9月5日凌晨,双龙路(砻糠桥)全面通车。 文广 摄

  9月5日,连接市区南浦路与龙方路的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一期道路桥梁工程正式通车。这将大大缓解因南塘大桥封闭施工带来的区域交通问题,也将有效缓解南侧温州大道和北侧划龙桥路的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加快南塘西片区开发。

  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一期道路桥梁工程横跨温瑞塘河,全长663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40km,包含一座长约382米的桥梁,定名砻糠桥。该桥梁设计简洁新颖,造型上突破传统平板桥的形式,采用一跨过河的桥型,主桥为单跨46.5米的上承式钢管砼拱桥,所有杆件均以承受轴力为主,可充分发挥截面的材料强度,最大限度减小截面尺寸,提升桥梁大跨轻盈的视觉冲击。外侧边拱圈向外悬挑,满足人行构造要求,方便行人在两侧河岸间步行穿梭,也为河道观景提供更多空间与视角,两侧还设置了专用人行道及观光电梯,方便行人通行游赏。桥梁主体采用中国红为主色调,具有红桥卧波的景观效果,将成为南塘步行街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加速推进工程建设,提高市民出行便捷度,市城发集团锚定目标、专班推进、强化攻坚,面对复杂的施工条件,编制调整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建设现场加班加点、多点并进、多线交织,并着眼于细节和品质,对桥梁涂装颜色、亮化效果、沿线苗木等进行多次选样,保证项目的视觉效果,与南塘步行街整体风貌相得益彰。

  记者 蒋文广 通讯员 吴瑜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Auto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