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正文
瓯海18条道路建成试通车
织就城区“外快内畅”交通网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9 10:08:41 字体:
宽阔平整的路面、葱郁秀丽的沿路景观绿化带、清晰明了的交通标识……建成后的瓯海区域内各条道路不仅颜值满满,也让城区交通道路网更加顺畅,缓解了各片区周边交通压力。

  宽阔平整的路面、葱郁秀丽的沿路景观绿化带、清晰明了的交通标识……建成后的瓯海区域内各条道路不仅颜值满满,也让城区交通道路网更加顺畅,缓解了各片区周边交通压力。

  继去年实现19条道路建成通车后,今年瓯海区持续推进区域内道路网建设。国庆节前,西山路(西山南路-站前路)、娄东大街南段、市域铁路S1线通站道路站南路、呈祥路、辽霞路等瓯海区18条道路喜迎试通车。

  构筑“外快内畅”交通网打造都市宜居示范城区

  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全年共建成通车道路19条。这19条道路的建成,有效串联瓯海中心城区与温州市中心、泽雅景区的联系,使郭瞿片区、中心片区、梧白片区、仙丽片区、高教园区、高铁新城等镇街内部路网进一步完善,“一心一城七社区”为主要内容的“温州都市宜居示范城区”加速形成。

  2018年,瓯海区通过大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交通道路路网,强化四大组团、七大社区之间的有机联系,让市区交通更通畅,让市民出行更便捷。1-8月份,完成交通投资额19.89亿元,同比增长46.68%。

  今年国庆节前该区实现18条道路试通车。目前,市区西山路(西山南路-站前路)已完成试通车;南湖路城市综合体道路网一期-蛟凤路(南湖路-前程河)通过预验收;市域铁路S1线瓯海区域内站点周边5条道路正加紧最后的扫尾工作……

  据了解,西山路位于主城区西侧,紧邻景山南麓,地处瓯海区景山、新桥两个街道辖区,向东接锦绣路、向西联系温瞿公路,与锦绣路、温瞿公路共同形成了温州市区东西向交通的主要通道之一。改造前西山路在城区段交通已饱和,高峰时段拥堵较为严重。项目于去年10月份进场施工,今年6月28日通过预验收,经过三个月的试通行,国庆前实现正式通车。

  为保障市域铁路S1线国庆试运行,并方便市民出行和乘坐,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市域铁路S1线温州站站南路延伸工程(月乐垟至东垟路)、温州站月乐东街(温瑞大道至鹿城段)、龙霞站辽霞路(龙霞路至呈祥路)、龙霞站花园路(辽霞路至月乐街)、龙霞站呈祥路(辽霞路至炬光路)等5条站点周边道路均于今年3月进场施工,实现国庆节前试通车。

  此外,教育路,繁荣路(会昌路-景德西路),梧田街道老殿后两条支路(安定路、检北路),南湖路城市综合体道路网一期-蛟凤路(南湖路-前程河),娄东大街南延等多条道路也在国庆前试通车,这不仅有利于打通道路卡口,还将进一步升级片区道路交通系统。

  “上述这些道路均属民生工程,涵盖范围较广,涉及景山、新桥、梧田、娄桥、郭溪等多个街道,随着国庆这批道路的顺利贯通,将有效实现区域内与周边各组团的通达性,架起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对拉大城市框架、助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瓯海区交通道路建设的主力军,该建设办今年已完成11条道路建成试通车任务。

  以工匠精神提升建设品质助力“大美瓯海”建设

  2018年,瓯海区紧紧围绕区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以提升城乡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为目标,大力推进‘百项道路’建设”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全区城市建设品质。

  该区重点将围绕区委提出的“两轴三带”,坚持全域谋划、统筹推进、滚动发展原则,不断优化瓯海区交通道路路网建设。目前瓯海区交建办已在着手编制《瓯海区交通道路路网和重要节点规划》,区住建局牵头编制了设计导则等。

  据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透露,今年该办计划开工建设瓯海大道西延三期、茶山环山路等骨干道路,加快建设广化南路六虹桥至瓯海大道段等道路,确保市域铁路S1线通站道路、郭溪繁荣路、104国道拓宽南湖路口至社会福利院等18条道路建成通车。同时,该办还积极谋划,加速瓯海大道西延三期、梧三路、金蟾大道等工程落地,加快形成“外快内畅”综合交通体系。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近年来,瓯海区积极探索推动道路工程建设管理改革,助力“大美瓯海”建设,从多个环节入手优化提升,发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强化景观提升和附属工程配套等方面,该区从“点、线、面”入手,通过项目实施,见缝插绿提高“绿”量,通过小品打造提升“美”度,推动城市生态“角”的提升,从而带动城市环境“质”的飞跃。目前,该理念已整体应用在西山路拓宽改造绿化工程、天长岭隧道复线及连接线绿化工程、104国道西过境仙降至桐岭段绿化工程等。与此同时,该区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在建道路绿化景观,力争将其打造成生态路、景观路。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