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房产|汽车|教育|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新闻|温州|原创|E评|财经|图片|专题|辟谣|政务|爱购|乐善|微电影
频道热线:0577-88857761 
MORE行情播报
MORE专题活动
热点排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车界资讯 >正文
电动野马要来?烧油的大野马究竟香在哪里
来源:温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14:18:45 字体:
 进入2021年,汽车消费市场正在逐步回暖。各大汽车厂商也开始了新一年产品布局。

  进入2021年,汽车消费市场正在逐步回暖。各大汽车厂商也开始了新一年产品布局。福特汽车在2021年伊始,更是玩了一把“营销”,在官方公众号中将中国牛年改写为中国“马”年。再配合上宣传海报,这些所有能上网的人都知道了今年福特Mustang Mach-E要国产的消息。再回想一下,就在前不久,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开始在国内交付的消息。不知是巧合还是出于什么其他的原因,“电动野马”真的要来到国内消费者身边了。有期待也有吐槽,堂堂的美式肌肉车,咋就变成千篇一律的电动车了。这台电动野马我们先放一放,这不是还没上市吗,趁着还能消费汽油的年代,买一台纯正的福特Mustang不香吗?你说什么?4缸怎么了,2.3T又怎么了,排量小它就不是野马了吗?

  福特电动车布局能不能成功就看Mustang Mach-E

  2021年1月28日,福特中国正式公布Mustang Mach-E国产计划,引发纯电市场的热烈关注与讨论。并把中国牛年写成马年,“指牛为马”到底是戏谑还是别有用心,总之它意味着Mustang Mach-E对于福特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这款基于福特全球首个纯电动平台打造的纯电SUV将交给长安福特进行生产。

  其实关于福特Mustang的新闻一直不断,这款美国国民跑车不久前还推出了2021款改款车型,无论如何福特也不会放弃这款拥有庞大粉丝群体和贯穿福特品牌基因的车型。面对新能源的大趋势,福特也计划过为Mustang装上一套混动系统。但谁成想,福特要把Mustang这面品牌大旗一直高举下去,电动化首款SUV Mustang Mach-E就这么静悄悄的来了。

  新车的出现不是福特为了抢占市场,暂且不说来自造车新势力特斯拉Model Y直接竞争,包含大众MEB平台下的ID.4都已入局。作为传统车企,福特此举只是为了证明我还是福特,我还是我。Mustang Mach-E基于全新电动化平台打造,虽然关于全新平台的消息非常少,但参考大众品牌的规划,未来电动化是大势所趋,必须打造一个适用于纯电车型的平台,也方便未来规划更多的产品。有着Mustang品牌做背书,还是福特首款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可提供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支持FOTA整车固件升级,一系列高配置让它的竞争力应该不会太差。前后双电机的GT版本,加速成绩直接进入3秒俱乐部,而后轮长续航版的纯电续航有望在480公里。

  外形方面,该车大尺寸的格栅搭配犀利的大灯组,整体辨识度非常高。同时左右两侧的进气口以及红色刹车卡钳的存在,运动感也得到了很好的表达。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9*1881*1621mm,轴距则为2984mm。至于这款“电动马”的未来命运如何,我们现在也不能妄下定论,只能说祝好吧。

  从那匹“电马”谈国内的野马文化

  既然Mustang Mach-E传承于Mustang,那这款福特品牌的代表作,我不得不好好来说一说。自1964年福特Mustang第一次亮相,截止到2018年全球第一千万辆的下线。56年间,不受任何因素的影响,从未停止过生产。Mustang已经演变为一个品牌符号,或者说是车迷之间的共鸣。在美国如此,在中国亦是如此。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国人对于汽车认知的不断深入,最近两年跑车市场、尤其是30-50万级入门级跑车开始在国内日渐火爆起来。众多经典的跑车进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满足中国跑车爱好者的需求。雪佛兰科迈罗、道奇挑战者都曾经进口到国内。而这其中,唯有福特Mustang销量称王,官方公布的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20000+的水平。中国地区销量贡献占了全球的两成之多,足以让福特美国总部意识到中国跑车市场的重要性。

  为何Mustang能卖的这么好呢?这和Mustang在中国宣传力度有很大关系。作为美国三大肌肉车之一,虽然它没有经常出现在电视广告中,但影片里的植入可一点不少,例如《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极速60秒》等。潜移默化的影响,福特Mustang影响力一点不比雪佛兰科迈罗低。

  其次是颜值了,跑车更是靠脸吃饭的车型。美式肌肉车不同于欧洲和其他地区的跑车,保留着非常原始的肌肉线条感,没有过分的圆润造型,一切都透露着粗狂和野性。随着年轻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要凸显自己拥有与众不同的眼光,这些别具一格的美式肌肉车开始被中国消费者重视。

  目前在售的、也是大街上最常见的第六代Mustang整体外形设计是令人惊艳的。首先来看车头,重新优化设计的发动机舱盖、通风口、进气格栅以及凌厉的车身腰线,让福特Mustang看起来更加运动。更大的前部分流器、前轮拱后方的挡泥板提升了整车的稳定性和空气动力学性能。福特Mustang还首次全系标配LED前大灯,经典的“三柱”形LED尾灯采用更加立体的边缘折角处理,显得更动感犀利。这种激情澎湃的外形设计很容易点燃年轻跑车爱好者心中的荷尔蒙。

  从第六代车型开始,Mustang装备了2.3T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作为肌肉车这么多年第一次使用四缸发动机。在操控方面福特Mustang全系标配新减震器、全新防倾杆,后悬架更采用新的轴间连接,带来更出色的横向稳定性、更凌厉敏捷且充满乐趣的操控体验。两款车型均标配带方向盘换挡拨片的全新10速自动变速器,与此前的6速自动变速器相比,全新的10速自动变速器换挡时间更短,低速线性响应更敏捷,摩擦损失也得到了显著降低。

  最后来说说,网络上一些人把2.3T的Mustang调侃为野驴,好像不去黑2.3T的Mustang你就不懂车似的。在网络上去“黑”的人,绝大部分是没有开过V8车型自己内心却对V8有一种莫名的崇拜感,甚至对300马力以上动力没有概念。心中没有明确的观点,网络舆论说什么他就跟着说什么。而用5.0L V8去对比2.3T的四缸机,本来就是一种不明智的行为。这就好比用宝马330i去对比M3,从来没有听到过宝马车主去贬低吐槽330i。作为纯正的美式入门pony car,2.3T的Mustang搭载福特Ecoboost沃德十佳发动机,发动机可以提供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434牛米。在拥有堪比大排量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同时,也能兼顾小排量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6L,0-100只要5秒多。此外,LSD限滑差速器,19寸超大轮毂,这款2.3T也绝非善茬。

  价格方面,福特Mustang在国内目前在售车型起售价是36.68万元,4S店可以给出4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实际入门车型裸车价大约在32万元左右。两年前,平行进口到中国市场的最低配版本裸车价是30万元,超高性价比是Mustang在中国市场能够成功的关键因素。

  而曾经5.0L V8版本车价59.18万元,算上购置税和保险等支出,全款下来大致需要70万元。或许你会说这个价格在国内完全可以买到要么品牌更高端、要么性能更高的车型,例如保时捷718、宝马Z4等。但5.0L V8车型可以爆发出466马力,同价位又有谁能和它匹敌呢?答案几乎为0。国内消费者明摆着买跑车是为了拿样并且对跑车又有一定的实用性需求,如果真的体验过Mustang,它的车内空间其实丝毫不差过四门轿车,后备厢容积足够大,第二排座椅宽大,2720mm的轴距实际乘坐腿部空间也不差。所以,销量证明一切。今天即便我们买不到V8车型,2.3T版本同样有着同价位更好的性能、更强的实用性和霸气的外观,那为何不花更少的钱买2.3T的版本,再把剩下的钱用来讨好老婆和孩子的欢心呢。

  除了野马,福特Bronco这匹烈马也值得期待

  先来查阅英文字典, Bronco这个词也会被翻译成“野马”的意思,而福特Mustang也被直译为野马。不过这里,Bronco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美国西部的半驯化马。显然从车标也能看出Bronco明显有个后踢动作,很像西部牛仔比赛中那种马。

  这款被尘封多年的福特经典车型,据说会在2022年引入国内。定位和牧马人相当的它,如果引入国内,势必会对硬派越野车市场产生影响,牧马人一家独大的场面或许就要被改变了。

  美国市场福特一共推出了3个版本的Bronco车型,分别为偏向越野的两门版、四门版车型以及定位城市SUV的Sport版。全新Bronco家族的旗舰车型,Badlands版本是最让我激动的,这也是未来最直接跟牧马人的Rubicon对撞厮杀的版本。两门版的前脸设计非常有玩具的风格,方正的车头搭配圆形大灯是硬派越野车的常见设计手法。隆起的轮拱和车头的双拖钩也非常符合硬派越野车的定位。考虑到目前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复兴计划,未来Bronco车系将有很大概率会引入国内。定位硬派越野的两门版和四门版车型应该会以进口的形式引入,搭载2.3T发动机,对标同样定位的Jeep牧马人。

  Bronco Sport版本是基于国内福特锐际平台打造,定位城市用户,售价也会更亲民,可以看作是粗狂风格套件的福特锐际。外观方面,Bronco Sport同样采用了偏越野风格的外形,但像之前的可拆卸车门、车顶在Bronco Sport上就没有提供了。内饰方面,Bronco Sport就明显现代许多,虽不能说很有设计感,但起码不像一堵墙,有了一些立体的视觉感受。其次像方形空调出风口这些硬派SUV元素在Bronco Sport还是得以保留了。

  动力方面,Bronco Sport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也是国内消费者熟悉的动力单元。未来Bronco Sport很有可能由长安福特国产,目前国内用户逐渐年轻化,这种有着足够个性和时尚版型的车,的确会是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菜。考虑到目前锐际2.0T车型不到20万的起售价,说不定到时候我们也能够以20万左右的价格买到Bronco Sport。

  总结

  产品力提升,产品矩阵不断完善,品牌影响力自然而然会得到提升。福特2020年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多个月份连续增长,SUV领域的贡献力度是不能被忽视的。福特锐际、福特锐界、国产福特探险者三大SUV热销车型让长安福特跟随上了市场主流步调。显然面对SUV热潮和电动化的未来发展方向,化身为SUV的纯电动Mustang也合情合理。用Mustang这张具有高性价比的品牌金字招牌,利于福特在中国市场树立品牌形象及推出更智能的汽车技术。说点实际的,对于中国市场消费者,美式三大肌肉车中Mustang是唯一能够在官方渠道买到的,道奇挑战者只能选择平行进口商,而价格也要超过40万元。30万出头的市场价格也就和普通的宝马3系、奥迪A4L相当,大部分人都能够接受,纵然它有着不少的缺点,做工也不够精细,但它仍是汽油机驱动,它仍是那台地道的、根正苗红的Mustang。

分享到: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广告刊例|网站简介|服务条款|版权声明|网站地图|诚聘英才|联系方法|温网律师© 2016-2020 温州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