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势力造车销售集体“爆表” 新能源车迎来交付高峰 售后问题不容乐观

新势力造车销售集体“爆表” 新能源车迎来交付高峰 售后问题不容乐观

温州网 2021-12-09 10:59:00
进入12月,各大车企都开始发布相关销售的数据。

  进入12月,各大车企都开始发布相关销售的数据。在如海的数字中,新势力造车的数据显得格外漂亮。各大主流车企、新势力车企,均实现了同比超过100%的交付量增长。

  新能源迎来交付高峰 “蔚小理”表现出色

  11月,以新势力造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迎来了交付高峰。其中,被网友戏称为“蔚小理”的新势力头部车企,蔚来、小鹏和理想表现出色。

  12月1日,小鹏汽车发布数据显示,该品牌11月交付新车15316辆,同比增长270%,环比增长54%;理想汽车11月交付13485辆,同比增长190.2%,环比增长76.3%;蔚来汽车11月交付10878辆新车,同比增长105.6%。

  “蔚小理”之外,其余几个新势力车型也同样表现出色。哪吒汽车同样杀入万辆阵营,交付10013辆,同比增长372%,环比增长24%,同时首度实现月销量破万;零跑汽车11月交付5628辆,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236%,收到订单16310辆;威马汽车交付5027辆,同比增长66.6%,创单月销量新高。

  此外,传统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同样表现出色。11月份,江淮汽车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增长177.58%,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5.5%,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8.01%。其中,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在已发布的车企中排名第一,11月销售了9.12万辆,同比增长241.77%,但是比亚迪汉就销售了1.28万辆。

  销量“爆表”背后 售后问题依然严峻

  新能源车的崛起,已经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但是随之而来的售后问题,也开始频繁显现。

  发展有多快,摔倒时就有多疼。日前,作为新势力造车“头把交椅”,特斯拉针对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对Model Y进行了召回备案,总量超过2万辆。近年来持续高歌猛进的特斯拉,也将同等面临传统走量车企所要面对的召回压力。

  另一方面,部分由传统车企转型而来的新能源车企,营销尚未理清思路,跟随新势力造车品牌采取“大跃进”式推广,导致后期问题频发。此前,极氪汽车就出现了首发参数与实际交付车型不符的状况。近日,作为小车爆款的欧拉,也被认为是将8核高通芯片“减配”为英特尔4核,引发舆论风暴,更引得央视“点名”。奔驰、宝马等老牌车企同样难逃“厄运”。奔驰EQC400电机故障,宝马IX3关于高压电池性能、动力电池系统故障、传动系统故障等投诉同样居高不下。

  针对新能源汽车最令人担心的起火爆炸问题。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10月,全国共发生超65起纯电车型起火事故,比2020年全年还多。就在不久之前,北京一辆比亚迪秦Pro EV在地下车库自燃,南京一辆沃尔沃XC90插电混动版车型疑似在充电时发生爆炸,为新能源车的未来蒙上了阴影。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新势力造车销售集体“爆表” 新能源车迎来交付高峰 售后问题不容乐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