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畅想未来豪华出行 宝马创新数字成果亮相CES 2022

畅想未来豪华出行 宝马创新数字成果亮相CES 2022

温州网 2022-01-07 19:07:59
移动私人影院、能变色的汽车……

  在“2022北美消费电子展(CES)”上,宝马携多款创新数字化成果惊艳亮相,包括四款全新主题模式、BMW悬浮式巨幕,BMW电动车声浪模拟、以及“电子墨水”技术,彰显其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对未来豪华出行个性化的畅想。

    当前,面对汹涌澎湃的“新四化”浪潮,宝马正不断加大投入,向着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加速转型升级。其中,数字化是其投入的重点,尤其在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更是其数字化转型布局的重中之重。

  移动私人影院、能变色的汽车……面对愈发深入的数字化浪潮,宝马正不断通过突破性数字技术和创新成果,为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情感化的豪华出行体验。

  在1月5日开幕的“2022北美消费电子展(CES)”上,宝马携多款创新数字化成果惊艳亮相,包括四款全新主题模式、BMW悬浮式巨幕,BMW电动车声浪模拟、以及“电子墨水”技术,彰显其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对未来豪华出行个性化的畅想。

  去年,伴随全新一代BMW iDrive的发布,宝马率先推出了三款主题模式——个性、运动和节能。在本届CES上,宝马又发布了四款全新主题模式,分别为“舒缓模式”、“悦动模式”、“数字艺术模式”、“影院模式”,全新“主题模式”超越传统用户界面设计,通过构建沉浸式的触觉、听觉及视觉等体验,为用户开启多感官维度的沉浸式体验。

  其中,在“影院模式”下,宝马通过“BMW悬浮式巨幕”将车内后排空间打造成专属私人影院,通过照明及遮阳帘的调整,以及5G互联技术,为用户打造出豪华车内娱乐体验。

  据介绍,“BMW悬浮式巨幕”配备一款分辨率高达8K的31英寸超宽全景显示屏,可从车辆顶篷延伸至前排座椅靠背。该显示屏可以16:9、21:9、32:9多种格式进行播放,并辅以Bowers & 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内容方面,宝马协同亚马逊Fire TV为用户提供各类前沿娱乐内容。未来,宝马也将与中国本土供应商协作,提供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车内娱乐体验。

  此外,“舒缓模式”与“悦动模式”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届时用户可通过OTA远程升级方式获得。而“数字艺术模式”,宝马则将联手第18辆宝马艺术车设计师曹斐打造。

  在本届CES上,宝马还展示了其对于未来电动汽车声效的理解。声音一直是驾驶体验重要的组成部分,电动出行的到来推动了车辆声效的转变。当前,宝马正为BMW电动车打造富有情感的电动车声浪,定义BMW的电动驾驶乐趣。

  宝马联手格莱美、奥斯卡和金球奖获得者——作曲家汉斯·季默,成功打造出BMW电动车声浪模拟,在为BMW电动车开发极具突破性的声效的同时,也为驾驶者和车辆创造密不可分的情感纽带。

  车外,宝马专门设计了行人声波警告功能,让行人能够感知到附近有车辆驶来确保安全。车内,宝马为每个“主题模式”设计了专属声效,每种声效都有丰富的层次感,且都与不同“主题模式”下呈现的视觉效果相匹配。BMW电动车声浪模拟于今年上半年率先搭载在创新BMW i4上,未来也将逐步应用到更多BMW电动车型上。

  在本次宝马展示的技术中,可变色汽车无疑最为引人关注。宝马利用“电子墨水”技术,在创新BMW iX上面成功实现车身一键变色功能。“电子墨水”中包含数百万个直径仅为一根头发厚度的透明微胶囊,每个微胶囊里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通过控制微胶囊两侧的电极,可使所需颜色出现在车身表面。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墨水”在让车身颜色变换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能耗,提升车内舒适性,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和思考。未来,宝马的数字体验将凭借这一创新科技更多融合现实与虚拟效果,不断探索用户个性化定制和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

  当前,面对汹涌澎湃的“新四化”浪潮,宝马正不断加大投入,向着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加速转型升级。其中,数字化是其投入的重点,尤其在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更是其数字化转型布局的重中之重。

  对此,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创新领导者,也是数字化的关键驱动力。中国的动向将引领世界的方向,凭借‘中国优先’原则,宝马将加速推进数字化进程。”

  从本届CES来看,宝马一系列的数字化转型布局正在加速落地,令其成为CES上耀眼明星的同时,更将成为其应对市场竞争、满足消费者全新需求的关键所在。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何时能够切身感受到宝马这些令人激动的创新科技、产品,无疑令人期待。(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